新浪新闻客户端

向神职人员下跪?这则多年的谣言邓亚萍再次辟谣

向神职人员下跪?这则多年的谣言邓亚萍再次辟谣
2018年11月29日 18:06 新京报

  原标题:多年前的“下跪事件”,邓亚萍再辟谣

  一则传了很多年的“谣言”,邓亚萍本人以书面形式再辟谣。

  11月28日,实名认证为“奥运冠军,剑桥大学经济学博士”的“小个邓亚萍”发布一条图文微博。图片是十年前拍的,是她当时在剑桥大学毕业典礼上,跪着从从学院领导的手中接过学位证书的一幕。

  “一晃十年过去了,十年前的这个时候我正因为准备第二天剑桥大学毕业典礼而激动兴奋到睡不着觉,而第二天我就在这个庄严的毕业典礼仪式上从学院领导的手中接过了我的学位证书。很怀念这位学院的领导,他可不是什么教皇,什么神职人员哟。”邓亚萍在微博中写道。

  她微博中提到的“教皇、神职人员”,出自于多年来的一则“谣言”。此前,网上有大量文章称“邓亚萍向神职人员下跪”,并质疑这个举动。

  虽然,邓亚萍在不同场合多次解释过此事,但对这张照片的争议和“向神职人员下跪”的说法一直在网上不间断传播。此次,借“怀念学院领导”的机会,邓亚萍以书面形式再次辟谣。

  1997年退役后,邓亚萍先是来到清华大学零起点学英语,接受采访时她曾自述,“因为打球、比赛,我们运动员失去了最宝贵的读书时间,第一堂课我是很自卑的,我认为我是清华最差的学生”。

  邓亚萍曾回忆,当她以英语专业本科生的身份初进清华大学时,老师想看看她的水平,让她写出26个英文字母看看。邓亚萍费了一阵心思,总算写了出来,但却是“一会儿大写、一会儿小写”。

  此后,邓亚萍开始了每天学习14个小时的“学生时代”。由于背单词“用脑过度”,每天早晨起床,她的枕头上都能发现许多头发。但面对大家的关心,她只说了一句“我是运动员出身,不怕苦。”

  2001年,邓亚萍拿下了清华大学外语系英语学士的学历。同年,她来到英国诺丁汉大学,攻读中国当代研究专业研究生,后取得硕士学位。

  2003年,邓亚萍进入剑桥大学基督学院,开始攻读经济学博士学位。5年后,她拿到了博士学位证书。

  邓亚萍的上述求学经历,被形容为从“武”到“文”。有媒体评价说,“在剑桥大学近八百年的历史中,这是第一次有像邓亚萍这种量级的世界顶尖运动员拿到博士学位”,称她是退役运动员成功转型的典范,站到了新的高度。

  拿下剑桥博士学位后,邓亚萍曾表示,“博士学位仅仅是一个起点,对我来讲,路还很长,无论做什么,我都希望为国家,为社会做最大努力,利用我的学识和经历,为中国发展做贡献。”

  2009年4月,北京市委组织部宣布了对邓亚萍的任命——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在此岗位上,邓亚萍干了一年多。

  2010年9月26日,人民日报社人事局证实,邓亚萍已离开共青团北京市委,正式被任命为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人民搜索网络股份公司总经理,级别为正局级。其间,邓亚萍还受聘为中国政法大学兼职教授。

  2016年6月,邓亚萍辞去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人民搜索网络股份公司董事、总经理职务。

责任编辑:张义凌

下跪邓亚萍辟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