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中国肥胖人口已超美国 公司以减薪督促锻炼

英媒:中国肥胖人口已超美国 公司以减薪督促锻炼
2018年12月01日 00:15 参考消息

  原标题:不锻炼将减薪?英媒关注中国公司“激励”员工保持状态

  参考消息网12月1日报道 英媒称,担心员工腰围不断增加的中国企业要求员工要么达到锻炼目标,要么被扣发工资。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1月29日报道,中国目前的肥胖人口数量已经超过美国,此举引发了企业是否有权或有责任让员工保持良好状态的争论,多家公司已经开始利用智能手机应用计算员工每天所走的步数。

  报道称,广州一家公司的员工每月必须走路达到至少18万步(约合100公里),每少1000步,工资就会减少10元人民币;杭州一家与健康有关的企业正在削减主管的奖金,如果他们的下属每天未能走路达到7000步的话,平均步数最高的三个部门将得到更多薪酬;重庆的一家科技公司把每天的走路目标定在一万步,那些达不到的人被要求做俯卧撑作为惩罚。

  支持这项计划的人说,过去在午休期间玩电脑游戏的员工现在正组织起来进行竞走或慢跑。然而,广州的一名员工向当地媒体抱怨称,由于工作量很大,这个目标不合理。这名男子说:“每天走6000步听起来可能不算多,但这是个很麻烦的事。额外的步数没有奖金,所以大家都在走路,为的是避免工资被扣减。”他说,有的同事通过摇晃自己的手机作弊。

  报道称,随着中国人的财富在过去20年有所增长,腰围也在增长,这构成了巨大的公共健康风险,这个问题在受过良好教育、高收入城市家庭的年轻男性中最为严重,健康专家将此归咎于高热量饮食和缺乏锻炼。中国人现在花在食物上的钱很少,而试图减掉超出体重的需求为饮食和锻炼创造了前所未闻的市场。(编译/殷夏)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