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抵台旅客破千万 台“交通部”却反常低调未庆祝

抵台旅客破千万 台“交通部”却反常低调未庆祝
2018年12月04日 06:50 观察者网

  原标题:抵台旅客破千万 “交通部”却反常低调未庆祝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

  来台观光客已连续3年突破千万大关,今年更比往年提前、在12月2日深夜达标,不过,“交通部”却一反往年高调庆祝的做法,只在深夜10时40分发布一纸书面新闻稿,未再进一步说明,“交通部”代理部长王国材3日更在“立法院”交通委员会答询时表示“没有庆祝的心情”。

  RTI消息,民进党在九合一选举溃败,外界究责声浪不断,“交通部长”吴宏谋也成为众矢之的,在1日请辞获准,由政务“次长”王国材暂代。

  据“中评社”12月3日消息,2日深夜10时40分左右,“观光局”悄然发出一纸书面新闻稿,指出来台旅客连续第4年突破千万,并较去年提前2周达标,对于媒体接连提问,包括往年都会事先预告大约何时会破千万,今年为何未做?千万旅客来自哪个国家?在哪个机场现身等,都石沉大海,未予回应。

  3日上午,代理部长王国材在“立法院”报告时,对来台旅客破千万的事,依旧只用三言两语带过。王国材说:‘(原音)在观光方面,来台旅客昨天晚上已经破了1千万,在今年已经达标,那我们希望再继续往1,100万来走。’

  在面对甫当选花莲县长的“立委”徐臻蔚抨击“中央部会”首长还“生活在云端”、“不接地气”时,王国材也面色凝重地表示“没有庆祝的心情”。王国材说:‘跟徐委员报告,你可以看到,昨天1千万,我们都没有任何庆祝的心情啊!’

  “观光局”指出,今年以来,新南向18国占来台旅客近四分之一,其中,东南亚旅客成长幅度近2成,菲律宾及越南更较去年同期成长5成及3成以上;总计近4年来台旅客前五大客源市场,包括中国大陆、日本、韩国、美国,港澳地区占比超过7成,而且除了日本可望在今年底突破200万人次外,韩国也可望维持百万人次,新南向18国更有机会超过250万,其他加拿大及欧洲长线市场,也都维持6%到16%的成长率。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