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赖清德再妄言打造台湾为“双语国家”台网友讽

赖清德再妄言打造台湾为“双语国家”台网友讽
2018年12月04日 19:22 环球网

  原标题:赖清德再妄言“2030年打造台湾为‘双语国家’”,台网友讽:笑死全台民众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行政院长”赖清德今(4)日又妄称,为提升台湾整体竞争力,台“行政院”推动所谓2030“双语国家”政策发展蓝图,盼带动全台民众学英文。此言一出,随即被台湾网友”炮轰“。

赖清德(来源:台湾《联合报》)赖清德(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中央社”12月4日报道,台“行政院”发布新闻稿表示,赖清德今天听取台“国发会”报告后宣称,推动双语政策为台湾重大政策,各“部会”务必积极推动,以展现台当局的决心。他还让台“国发会”将此案提报6日的“行政院会”报告;台“教育部”修正相关法规,于3个月内提出“修法”草案。

  台“行政院”称,赖清德于今年9月19日指示,以2030年为目标,打造台湾成为所谓“双语国家”,由台“国发会”担任主政机关,研议订定分阶段办理时程,并责成各相关机关订定阶段性目标与工作内容。

  关于赖清德所谓的双语政策言论,早前就有台湾网友讥讽,双语是指“讲中文”跟“讲干话”?“第一官方语言:干话,第二官方语:中文”,还有网友认为,“不切实际,太理想化”。

  台湾《中国时报》则发文质疑,正在各个层面展开“去中国化”的民进党当局,突然说要推动台湾成为“中文”与“英文”的“双语国家”,自然让人怀疑,民进党究竟是真的要让台湾中、英语并存,还是最终要藉此“去中文”而让英语独存。

  如今赖清德再抛出如此言论,台湾网友嘲讽,没几天要”滚“到哪都不知道,还说什么2030,笑死全台老百姓;还有网友让赖清德“先解决城乡差距吧!”

  此前,针对赖清德推动英语成为台湾第二“官方语言”的言论,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表示,民进党当局现在在岛内所推行的各项政策,不管搞什么花样,都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也阻挡不了祖国统一的进程。

责任编辑:吴金明

赖清德双语妄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