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又抗议大陆遣返台籍嫌犯 台网友:感谢还来不及

台又抗议大陆遣返台籍嫌犯 台网友:感谢还来不及
2018年12月07日 09:56 环球网

  原标题:台当局又抗议大陆遣返台籍诈骗嫌疑人,台网友:感谢还来不及有什么好抗议

  [环球网综合报道]又有一批台湾电信诈骗嫌犯被遣送至大陆。虽然台当局又跳出来对此表达所谓“抗议”,但有岛内网友对此表示,“感谢还来不及,有什么好抗议。”

  综台湾《联合报》12月5日等多家台媒报道,柬埔寨警察总署日前逮捕一批跨国电信诈骗嫌犯,其中包含46名台籍嫌犯,柬方基于“一中”原则将这46名台籍嫌犯遣送至大陆。台陆委会和台“外交部”则声称已对此“抗议”。

  早在2016年,就有“肯尼亚案”台籍电信诈骗嫌犯被遣送至大陆。蔡英文当局上台后,又发生多起台诈欺犯遣陆案件,当时蔡当局也曾声称抗议。

  台陆委会称,截至2018年10月30日,台湾人涉嫌电信诈骗犯罪遭遣送至大陆人数为376人。加上此次从柬埔寨被至大陆的46人,被关押在大陆的台籍诈骗犯合计约为420人左右。台“法务部”则呼吁民众,勿抱持侥幸心态赴海外从事包括电信诈骗在内的不法行为。

  岛内目前台湾对电信诈骗只能以“欺诈罪”来审判,最高刑期是5年,但大陆可对诈骗罪最高判处无期徒刑。针对台籍诈骗犯被遣返大陆的情况,有岛内网友直言,台湾“法律”只是参考用的,“请遣送大陆审判!”

  另有人称要感谢大陆,“感谢还来不及,有什么好抗议。”

  还有人指责民及岛内当局的“抗议”做法,讽刺称“诈骗犯的后台?”“想成为共犯不成?”。

  据公安部官方网站消息,12月6日16时许,3架从柬埔寨起飞的中国民航包机降落在广州白云机场,233名冒充公检法机关工作人员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嫌疑人被我公安机关押解回国。至此,涉及20多个省区市的2000余起跨国电信网络诈骗案成功告破。

  转图失败-->转图失败-->转图失败--> 今年10月,公安部率由广东公安民警组成的工作组赴柬埔寨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执法合作。近日,柬有关部门决定将该案上述犯罪嫌疑人移交中方处理。

  12月6日,按照公安部安排部署,广东公安机关将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国。

责任编辑:张申

柬埔寨台籍大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