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民党再次胜利 被台当局追讨的1.9亿不用交了

国民党再次胜利 被台当局追讨的1.9亿不用交了
2018年12月07日 11:04 环球网

  原标题:国民党再次胜利,被台当局追讨的1.9亿不用交了

  [环球网综合报道]国民党在“九合一”选举大胜后,又获得一次胜利。台当局“党产会”曾认定国民党持有“不当党产”,要追讨8.6亿多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9亿元),法院6日驳回了“党产会”上诉,最终裁定不得对国民党追讨这8.6亿多元新台币。

  据台湾《联合报》12月6日报道,台“党产会”称国民党以“转账拨用”等方式取得458笔房地产,并认定为“不当党产”,追讨8.6亿元新台币。但国民党拒接缴纳,并且提出诉讼,申请停止执行追讨。

 台当局“党产会”曾追讨国民党(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当局“党产会”曾追讨国民党(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10月2日判决“党产会”停止执行追讨,但“党产会”不服,提出上诉。台“最高行政法院”12月6日驳回上诉,判决“党产会”不能追讨国民党8.6亿多元新台币,全案定案。

  针对此次判决,有台媒形容,这是国民党的胜利,“党产会”再败。

  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则表示,国民党感谢法院尽速做出判决,并肯定其专业的法理判断。

  他说,这段时间造成行政司法资源上的浪费,“党产会”必须负起完全的责任。他质疑,如今法院“打脸”党产会,“当初那些主张提抗告的委员们还好意思续任其位、高谈阔论?”

  另外,洪孟楷还提到,台湾民众6日挑选出2018年年度汉字是“翻”,这代表民众也希望翻转所有不公不义的事,如果蔡英文当局继续没有看到民众的期待,那么台湾民众也将持续用选票给予制裁。

  针对台当局“促转会”不能再追讨国民党8.6亿元新台币一事,有岛内网友表示“促转会”是民进党设立的“东厂”,“法院打脸东厂”。

责任编辑:张申

追讨党产国民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