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前长荣航空总经理郑传义因肺癌病逝 享年60岁

台湾前长荣航空总经理郑传义因肺癌病逝 享年60岁
2018年12月08日 09:13 澎湃新闻

  原标题:前长荣航空总经理郑传义因肺癌病逝,享年60岁

  澎湃新闻记者 钟煜豪

  据台媒中时电子报、东森新闻云等报道,前长荣航空总经理、现任星宇航空副董事长郑传义于12月7日下午4时许因肺癌病逝于新店慈济医院,享年60岁。

  中时电子报报道称,星宇航空公关长聂国维表示,郑传义在离开长荣时就已经发现身体不适,但当时未查出原因,两个多月前住进医院,未料英年早逝,星宇航空董事长张国炜与全体同仁都非常哀痛。

  公开资料显示,郑传义东海大学国贸系毕业,1984年即进入长荣集团,早年在长荣航空企划部门担任小主管时,和张国炜在办公室坐正对面位置。中时电子报报道称,大张国炜近一轮的郑传义,与当时未婚、正在学习公司事务的张国炜很投缘。郑传义个性稳重内敛,与活泼外向的张国炜互补性强,张国炜接下长荣航空董事长时,也拔擢郑传义担任总经理 。

  其后,2016年3月,郑传义以健康理由辞去长荣航空总经理职务,同年7月26日经中华航空事业发展基金会指派 ,成为中华航空法人董事,2018年5月11日星宇航空宣布郑传义接下该公司副董事长职务。

  东森新闻云报道回顾道,当时,星宇航空指出,郑传义对整体营运规划及国际航空市场极为熟稔,且与星宇航空经营团队具有良好的合作默契,将借助其卓越的领导力及航空专业,共同擘划前瞻蓝图,打造出更符合国际高端商务市场的产品与服务,不料郑却英年早逝。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