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游客在免票景区遭索费殴打 景区:收费有文件规定

游客在免票景区遭索费殴打 景区:收费有文件规定
2018年12月08日 18:09 新京报

  原标题:“游客遭景区员工索费殴打”续:景区称收费有文件规定

  新京报讯(记者 李一凡 唐跃)就游客自曝“在西藏林芝一免门票景区游玩时遭工作人员索费和殴打”一事,12月8日,涉事地西藏林芝米林县南伊沟景区的运营部主管告诉新京报记者,“冬游西藏”旅游线路的费用包括门票和观光车费,免去的只是门票,景区不允许自驾,需搭乘观光车,因而要收观光车费。事发时,四名游客驾车驶入景区被工作人员拦截,随后双方发生争执打斗。

  新京报此前报道,12月7日晚有游客发微博称,去西藏林芝一免门票景区游玩时被告知需收门票费,与工作人员起争执,“致我多处软组织受伤,我朋友头破血流”。8日上午,林芝市米林县旅游发展委员会一工作人员回应新京报记者称,“游客将观光车费误解为门票”。其表示,“米林县南伊沟景区的确从今年11月起免门票,但进入景区需要乘坐观光车”。林芝市米林县政府则表示,当地多部门已介入调查。

  8日下午,涉事地米林县南伊沟景区的运营部主管告诉新京报记者,作为4A级景区,南伊沟“全套票”票价为160元,根据“冬游西藏”优惠政策,免去门票80元后,还需交80元的观光车费。该主管称,观光车票费用是旅发委、物价部门定的,“有明确文件,我们可以收这个费用”。

  该主管称,景区是边境严管区,“除了边防公务车、村民车辆外,任何车辆不允许进入景区”,景区不允许徒步和自驾。

  该主管告诉新京报记者,事发前,景区员工向游客进行解释说明,“他们不听硬闯”,两名景区员工对游客车辆进行拦截。车内坐有4名乘客,其中2名男游客下车与员工发生口角,后进行拉扯和厮打,“是游客先动手的”。他表示,事发后景区方面跟游客协商理赔,但遭游客拒绝。

  就“游客先动手”的说法,新京报记者联系涉事游客之一范先生进行了解,范先生再次婉拒采访并表示,被打朋友不希望此事继续传播、发酵,“既然相关部门已经在调查了,看看最终怎么处理”。

  新京报记者 李一凡 唐跃

责任编辑:余鹏飞

景区游客米林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