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淀: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海淀: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2018年12月10日 07:32 北京市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海淀: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近日,海淀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严守党章党规党纪,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具体要求。

  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每年召开一次。大会以视频形式开到全区各单位,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与会者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村蛀之祸》,看到片中违纪违法人员在全面从严治党高压态势下仍不收手、不收敛、不知止,最终受到党纪国法严惩,大家深受触动警醒。

  会上,区委书记于军通报了去年警示教育大会以来海淀区查处的典型案例、受处分的区管干部,并结合区委巡察和监督工作,按照蔡奇书记提出的九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

  于军强调,必须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今年以来,海淀开展了全面从严治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全区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得到增强,党的纪律建设不断加强,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气象。但海淀区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仍不容乐观,必须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教训,以案为鉴,弄清实质,找出病灶,举一反三,切实做到“七个必须”:必须牢牢牵住“牛鼻子”,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必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必须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必须加强自我约束,始终坚守清正廉洁的为官底线;必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必须扎紧制度的笼子,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

  于军要求,要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咬住“责任”二字,真正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立起来。二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要坚持把纪律监督挺在前面。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主要内容,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四要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紧盯重点领域,实施精准惩处,把遏制增量抓到极致。严厉惩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严查“小官贪腐”问题,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五要抓好“关键少数”。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坚持动辄则咎,使“关键少数”不敢越雷池半步,发挥好“头雁”作用。六要加强巡察工作。要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于军强调,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是区委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全区上下要一步不停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推动党员干部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做出更大贡献。(文/唐炜 王怡  责编/郭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