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外首座 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纪念碑在多伦多揭幕

海外首座 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纪念碑在多伦多揭幕
2018年12月10日 21:25 环球网

  原标题:海外首座,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纪念碑在多伦多揭幕 华人出资

  [环球网综合报道]由加拿大华人出资修建的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纪念碑,于当地时间周日(9日)在多伦多揭幕,这也是海外首座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纪念碑。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加拿大联邦、省、市议会,以及其他族裔社区代表约千人出席揭幕仪式。

  香港东网10日报道,纪念碑坐落在大多伦多地区列治文山的爱恩墓园内,高2.5米、长4.88米、宽0.92米,占地90平方米。碑体面刻有“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纪念碑”、“铭记历史,祈愿和平”,以及“1937-12-13”字样。

  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纪念碑基金会主席、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主席林性勇表示,只有牢牢记住历史,人类的悲剧才不会重演;只有本着真正的和解精神来纪念以往的悲剧,世界才会永享和平。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称,纪念碑的树立,有助于各族裔民众了解南京大屠杀这段悲惨的历史,积聚维护和平、扞卫正义的力量,构建美好和谐的世界。

  加拿大安大略省省议会于去年10月26日通过时任华人省议员黄素梅提出,将每年12月13日定为南京大屠杀纪念日的动议;上月底,加拿大华人国会议员关慧贞在联邦国会也两度提出相同动议,却未获通过。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