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朝阳: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朝阳: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2018年12月10日 07:32 北京市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朝阳: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日前,朝阳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学习贯彻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区委书记王灏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文献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区政协主席陈涛等四套班子领导及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大会以视频形式延伸到全区各社区、村党组织以上负责人。

  会议通报了去年警示教育大会以来受处分和被问责的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名单,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蝇蚁之祸》《重蹈覆辙》。

  王灏说,去年警示教育大会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明显增强,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不断深入,反腐败工作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气象。但也必须清醒地看到,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仍不容乐观,还存在违反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7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王灏强调,要深刻汲取典型案例教训,切实做到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守规矩严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决筑牢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坚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同群众的血肉联系;坚决守住清正廉洁的为官底线,强化自我要求、自我约束;坚决维护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坚决扎紧制度的笼子,加强对权力的约束等“七个坚决”。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螺丝拧到最紧。要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持续深化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主体责任一贯到底。三要抓好纪律建设,把纪律监督挺在前面。要牢固树立“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的理念,促使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正确对待监督,坦诚面对监督,主动接受监督。四要坚持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要严厉惩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五要紧盯“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带头坚持民主集中制,带头参加组织生活,带头廉洁从政,严以律己,带头依纪依法履职。六要强化问题整改,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全区各级党政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对巡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既要自觉认领,更要彻底整改。相关部门要适时就整改落实情况专门开展“回头看”,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等典型问题要严肃追责问责。(文/王亚克  责编/郭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