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安徽援疆牵线电商企业落户和田 推动电商体系建设 助力脱贫攻坚

安徽援疆牵线电商企业落户和田 推动电商体系建设 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12月10日 17:45 和田信息网
原标题:安徽援疆牵线电商企业落户和田 推动电商体系建设 助力脱贫攻坚

12月7日,和田地区行署和安徽援疆指挥部召开电商扶贫工作座谈会。会上,中邮集团邮乐网与和田地区行署签订《合作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框架协议》,推动疆品入皖,帮助和田皮山农牧民增产增收,实现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国家农业农村部农业电子商务重点实验室主任、中邮(安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杨,和田地区相关领导及部分电商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

邮乐农品网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和安徽省政府共同打造的线上线下一体化综合性专业农产品交易平台,是农产品电商平台中唯一的“国家队”。依托中国邮政各项优势资源,邮乐农品助力精准扶贫,致力于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绿色、可追溯的特色农产品,目前邮乐农品全流程电商服务已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累计交易额140亿元。2017年11月底,与安徽农业大学合作,成功申报成为全国第一且唯一一个国家农业农村部农业电子商务重点实验室。

安徽援疆指挥部高度重视电商销售工作,今年9月,在2018中国安徽(合肥)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期间,经安徽援疆指挥部牵线搭桥,新疆和田参展企业赴中邮邮乐农品网总部参观调研,并召开和田地区优质农产品推介会。10月25日,中国邮政集团邮乐农品网总部、农业农村部农村电子商务实验室等负责人到和田皮山开展投资合作考察,并与地区商务局、农业局及有关县市负责同志召开座谈会,初步达成合作意向。12月7日,中邮(安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杨率队对和田地区各县电商和农产品企业进行深入考察,并与和田行署签署电商销售合作协议。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和田地区电子商务发展的基本情况介绍后,杜杨说,这次来和田调研是一次访亲之旅、问道之旅、合作之旅。安徽援疆指挥部发挥桥梁牵线作用,邮乐网与和田结下亲情的纽带,有责任利用自身的平台、专业、物流、资金优势,把和田的特色农产品推介出去,帮助当地群众增收,助力脱贫攻坚。

会议认为,和田地区盛产核桃、红枣、桃子、大芸、玫瑰花等,优质农产品丰富,深受内地广大人民群众欢迎。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农村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和田地区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迅速,农产品交易量持续增长,已成为农村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促进商贸流通、带动创新就业、增加农民收入、促进交往交流的重要动力。但从总体上看,和田地区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仍处于起步阶段,有特色产品缺特色产业,电子商务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电商人才稀缺,市场化程度低。

会议要求,各市县各部门要加强与邮乐网等电商平台合作,以产品带产业,支持平台建设、加快主体培育、构建公共服务体系、注重品牌塑造,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利用电商创业、就业能力,拓宽特色优质农产品销售渠道和贫困群众增收脱贫渠道,助力和田皮山打赢脱贫攻坚战。(通讯员:王新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