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推迟脱欧表决后 英首相将会见欧盟领导人求支持

推迟脱欧表决后 英首相将会见欧盟领导人求支持
2018年12月11日 11:16 新京报

  原标题:推迟“脱欧”议会表决后,特蕾莎将会见欧盟领导人求支持

  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英国广播公司(BBC),在推迟原定于当地时间11日的“脱欧”协议议会表决后,特蕾莎将于11日会见欧盟领导人,以期拯救其脱欧协议。

  据报道,特蕾莎将与荷兰首相马克·吕特及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举行会谈,重点关注北爱尔兰边界问题。英国就业和养老金大臣安伯尔·鲁德也表示,与欧盟的进一步谈判将关注爱尔兰边界问题的脱欧“备选方案”,这一问题也是导致议员们对脱欧方案表示忧虑的主因。

  10日上午,首相特蕾莎宣布推迟原定于11日举行的“脱欧”协议草案议会表决,以避免协议被否决。

  《卫报》称,这是“绝望的”特蕾莎的B方案,赢得更多时间,继续与欧盟谈判。

  对于特蕾莎突然取消议会表决的这一决定,工党领袖科尔宾称,“政府单方面改变这一安排是不对的”。

  保守党“硬脱欧”派领袖Rees-Mogg在声明中称,梅女士没有胆量将自己“无法通过”的协议送到议员们面前。Rees-Mogg正在试图得到足够多的保守党议员信函,以启动对首相特蕾莎·梅的不信任投票。

  目前脱欧协议何时再次提交议会表决还未确定,但BBC称,特蕾莎此前曾表示最终日期是2019年1月21日。

责任编辑:王亚南

首相特蕾莎议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