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九合一”选举后 台当局推上海话宣传片欢迎陆客

“九合一”选举后 台当局推上海话宣传片欢迎陆客
2018年12月11日 11:28 环球网

  原标题:“九合一”选举后,台当局推上海话宣传片欢迎大陆游客

  [环球网综合报道]民进党当局自上台后拒绝承认“九二共识”导致两岸关系急冻,岛内观光业也因此受挫。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后,民进党惨败,蓝营县市长当选人多表态支持“九二共识”,有岛内舆论因此认为,台湾观光业将迎来大陆游客回流。而这时,有台媒报道称,台“交通部观光局”推了一支上海话台湾宣传影片, 欢迎陆客赴台。

  据台湾《联合报》12月10日报道,台“交通部观光局”10日在上海发布首支上海话台湾宣传影片“台湾(腔)有腔调”。

  在该宣传影片的开始画面,上海地标东方明珠快速切换至台北的101大楼,镜头进入士林夜市的蚵仔煎小吃摊,老板一句“超好吃的哦”,紧接着是用上海话表达的“味道很好”。随后,画面切换至阿里山,出现一句以上海话表达的“风景很漂亮”。之后,在垦丁海边的民宿里,老板娘招呼客人“住在海边是不是有够赞”,上海旅客回应一句“交关好”。最后,影片以西门町为背景,表达“欢迎来台湾”。

  台“观光局”表示,在上海话中,常常拿“有腔调”一词来形容人或事物有格调、有品味,因此拍摄团队特别创意发想,将“台湾腔”与上海话“有腔调”结合,形成“台湾(腔)有腔调”作为这支影片的主轴。

  台“观光局”称,目前大陆开放47个赴台自由行城市中,以上海直飞台湾的航班最为密集,每周高达100多班次。台“观光局长”周永晖说,“旅行台湾是一种享受”,希望透过这支具有话题性的宣传影片,告诉上海民众在选择旅游目的地时,别忘了台湾。

  对于台“观光局”推出的这支台湾宣传片,岛内网友态度不一,有网友对台“观光局”表示肯定称,“这次有进步”。

  但也有网友反问,“为什么不早点做?”;早知今日,何必当初,把好好的两岸关系搞到“已读不回”,看看这次“九合一”,不听民意,下场就是如此;用上海话讲六个字,“认同‘九二共识’”

  还有网友表示,不同的方言,一如味觉各有特色的美食,我们要相互了解,友爱包容;“欢迎来台湾”。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