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两部门发文:完善中西部及东北中小城市基础网络

两部门发文:完善中西部及东北中小城市基础网络
2018年12月11日 10:1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两部门发文:完善中西部及东北地区中小城市基础网络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11日电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发改委和工信部发布《关于组织实施2019年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两部门将联合组织实施2019年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工程。

  根据《通知》,此次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的支持重点为中西部和东北地区,组织实施中小城市基础网络完善工程,以省为单位开展相关区域内县城和乡镇驻地城域传输网、IP城域网节点设备新建和扩容,开展县城至乡镇、地市至县城之间光缆、通信杆路/管道、光传输设备建设和扩容,为提升农村地区宽带用户接入速率和普及水平提供支撑。

  《通知》明确以下五点指标要求:

  一是单一省市实施区域不少于20个县(区、市、旗);

  二是工程实施区域内90%以上宽带用户接入能力达到100Mbps,50%以上宽带用户开通50Mbps以上速率业务;

  三是县城具有2个以上业务出口节点,县城至地市具有2个以上光缆路由;

  四是县城至地市的上联带宽平均达到50Gbps以上,乡镇至县城的平均上联带宽达到10Gbps以上;

  五是为宽带网络覆盖县城、乡镇周边相关农村(含行政村、自然村)提供网络接入条件,做好基础设施支撑。

  《通知》要求,聚焦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的重大项目。申报要求方面,单个项目总投资不低于1亿元。中央预算内补助资金按照分档定额原则安排,即按1.5亿元、1亿元、0.5亿元三档安排补助资金;补助资金占总投资比例原则上不超过50%。

  此外,项目申报主体应为企业法人;工程项目必须由具备电信业务经营资质的企业申报。各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限报1个。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作为汇总申报单位申报项目不超过10个;中国移动地方公司可从相关省市申报,申报项目总数控制在10个以内。(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