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世界首个特高压多端混合直流工程开工 送电至广东

世界首个特高压多端混合直流工程开工 送电至广东
2018年12月11日 15:33 央视

  原标题:世界首个特高压多端混合直流工程开工 云南清洁水电将直送广东广西

  今天(11日),世界上首个±800千伏特高压多端混合直流工程全面开工,将首次实现一条直流特高压线路,将云南清洁水电直接送到广东、广西两省。

  全面开工的是乌东德水电站送电工程,工程西起云南昆明,途径云南、贵州,分别送电广西、广东,线路全长1489千米。工程计划于2020年投产送电,2021年全部建成。工程建成后,每年可送电320亿千瓦时,相当于每年可减少广东、广西燃煤消耗92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450万吨。

  工程在世界上首次采用了±800千伏三端混合直流技术,云南送出端为常规直流,广东、广西两个接受端为柔性直流。柔性直流灵活可控,用在接受端可以减少对电网影响,提高送电效率同时,节约输电通道建设、提高电网的安全稳定水平。

  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副总经理 李庆江:工程建成后,每年可消纳320亿度云南清洁水电,这些电能将直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建设,同时,工程也对未来西南水电以及新能源的大规模外送将起到积极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张玉

特高压云南水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