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天气 许达哲要求:打好有准备之仗

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天气 许达哲要求:打好有准备之仗
2018年12月12日 00:03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天气 许达哲要求:打好有准备之仗

  许达哲在全省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及早部署 主动应对

  打好有准备之仗

  12月11日上午,全国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省政府接着召开全省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电视电话会议。

  12月11日上午,全国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省政府部署防控非洲猪瘟工作,并接着召开全省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强调,要及早部署、主动应对,打好有准备之仗,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副省长隋忠诚、陈飞,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会议并讲话。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赵持 摄

  许达哲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抓好现行防控、分区防控和流通方式变更、市场猪肉供应等工作,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把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到位,确保“两节”期间猪肉市场稳定和流通安全。

  近日来,雨雪冰冻天气给全省特别是湘西北、湘北、湘中地区生产和群众带来一定影响。据气象部门预测,我省1月中下旬及2月上旬还将有阶段性低温雨雪天气发生。许达哲强调,必须未雨绸缪、及早部署、严加预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应对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做好预防、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强化底线思维、做好万全准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以防“万一”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许达哲强调,要全力以赴确保交通安全、能源安全、消防安全、民生安全。强化对重要交通干线和事故易发多发路段的排查和监控,加强路面执法和通行秩序管控力度,及时发布交通流量信息,尽量减少雨雪冰冻天气对道路交通和安全行车的影响。稳定电煤供应,加强油气保障,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对输变电、通信和供水、供气设施的影响,及时组织安全检查和维修,确保不出现大面积供水、供电、供气和通信中断。加强用电安全排查和消防设施检查维护,严防低劣电暖设备进入市场,确保消防安全。高度重视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全面排查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可能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提前做好预案和解决方案,确保困难群众吃得饱、穿得暖、住得安。

  许达哲强调,要强化灾害天气预测预警和应急处置。科学总结我省气象规律,加强天气变化趋势及影响的分析会商,做好中短期、精细化预报,多渠道、广覆盖、高频次向群众发布灾害预警信息和防灾避灾办法,及时做好防灾避灾准备;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物资、装备、队伍准备;认真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期间应急值守和应急值班保障工作,确保信息畅通、及时上报、科学应对、及时处置。要坚持统筹协调、属地负责、部门协同,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抓好本地区、本行业、本领域、本单位的相关工作,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用扎实的工作保一方平安。

  (文/冒蕞 刘笑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