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达美航空禁止携带“情感支持动物”搭乘长途航班

达美航空禁止携带“情感支持动物”搭乘长途航班
2018年12月13日 18:05 新京报

  原标题:达美航空禁止携带“情感支持动物”搭乘长途航班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因飞机上动物伤人事件频发,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达美航空近日再次收紧了针对“情感支持动物”的登机规定。新规规定,从12月18日起,达美航空的所有航班将禁止乘客在飞行时间超过8小时的航班上,携带“情感支持动物”。

  据了解,与导盲犬等服务性动物有所不同,所谓的“情感支持动物”是一种能够为具有精神疾病的个人提供治疗帮助的伴侣型动物,如可帮助患有PTSD(创伤后应激障碍)的退伍军人缓解紧张情况、缓解焦虑等,此类动物并没有物种限制,猫、狗较为常见,也有孔雀等不常见的动物。根据美国航空承运人准入法规定,航空公司在一定的指导下,可以允许提供服务或情感支持的动物陪伴登机。在这其中,航空公司要求乘客出示由持照医学或心理健康专家开具的相关证明,以确认携带动物的必要性。达美航空曾在规定中声称“如果该情感支持动物受过充分训练并且已达到服务动物的相关要求,则不需要为该动物准备笼子等工具。”需要指出的是,航空公司有权拒绝某些“不寻常”服务动物登机,如蛇和其他爬行动物、雪貂、啮齿动物和蜘蛛等。

  2017年6月,达美航空上发生了一起“情感支持犬”严重伤人事件,引发了社会对“情感支持动物”是否应该上飞机的热议。在“情感支持犬”伤人事件中,重约23公斤的情感支持犬在约30秒的攻击时间里致受袭乘客嘴唇和牙龈部位严重撕裂,大量出血,脸上被缝28针。  达美航空的数据显示,达美航空每年约有250000只服务性动物登机。在2016-2017年期间,达美航空飞机上动物随地大小便、咆哮、伤人等事件增长了84%。达美航空方面表示,此次的航空新规旨在保护其乘客的权利,也符合达美航空对安全的承诺。  

  达美航空的新规定将于12月18日正式实施。如果乘客是在新规定宣布前购买了机票并要求携带“情感支持动物”,需在2019年2月1日前完成旅程。  

  此外,达美航空还规定,无论行程长短,任何四个月以下的动物都不允许上飞机。但如果乘客为宠物付费,并将其关在封闭的运送箱里,则不受新规定影响。与服务性动物和情感支持动物免费登机不同,携带普通宠物登机,每位乘客单程需支付125美元。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