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公司厕所安监控拍员工玩手机?企业:员工所拍

公司厕所安监控拍员工玩手机?企业:员工所拍
2018年12月13日 17:22 新京报

  原标题:温州一公司厕所安监控拍员工玩手机?企业:员工所拍

  新京报讯(记者 张彤 吴荣奎)12月13日,一张温州某公司员工因上厕所玩手机而被处罚的“行政处罚决议”引发关注。当天下午,浙江志达管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从未在厕所内安装监控,系一员工在工作时间长时间躲在厕所内玩手机,其同事想使用厕所敲门却不应,气愤之下翻墙拍摄照片,交由行政部门处罚,处罚书张贴照片举动不妥,向公众致歉。

  12月13日,有网友曝光浙江志达管业有限公司在厕所内安装监控,员工长时间躲厕所玩手机被记大过扣工资,侵犯个人隐私。

  一张温州某公司员工因上厕所玩手机而被处罚的的“行政处罚决议”引发关注。处罚中称12月11日晚,质量技术部员工段某在加班期间擅离岗位,长时间躲在厂内卫生间玩手机,被记大过,罚款200元,处罚书中还附上了两张照片,其中一张照片显示,一名蓝衣男子蹲在厕坑旁低头玩手机。

网传温州某公司员工因上厕所玩手机而被处罚的的“行政处罚决议”。    网络图片网传温州某公司员工因上厕所玩手机而被处罚的的“行政处罚决议”。    网络图片

  13日15时许,新京报记者向浙江志达管业有限公司求证此事,该公司行政负责人张女士称,网传的处罚决定确系该公司发出,但公司从未在厕所里装过监控。事件起因为当日晚间,涉事员工在厕所里长时间不出来,一同事想使用厕所,等在门外,敲门无人应,里面还传来了唱歌声以及手机响声,同事气愤之下,爬上墙头看到段某并未如厕,而是蹲在一旁玩手机,于是拍摄照片交给了行政部门。“之前已经警告过他很多次了,他经常在上班时间会回宿舍玩手机或者躲起来,前几天也因为躲在宿舍被处罚,所以我们又下了一次处罚决定书,但是在公司内部,没有外流。”

  对于处罚书中张贴照片是否侵犯该员工隐私,张女士表示,确系工作人员失误,向公众致歉,“我们做事欠考虑,我在各个群里和平台一一道歉。”

责任编辑:闫宏亮

浙江玩手机温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