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民进党大佬宣布退党:我已忍很久 这是最后一刀

民进党大佬宣布退党:我已忍很久 这是最后一刀
2018年12月14日 14:30 环球网

  原标题:民进党大佬宣布退党:我已经忍了很久,这是最后一刀

  [环球网综合报道]民进党在“九合一”选举中败选,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辞去民进党主席职务。针对民进党新主席人选等问题,民进党“新潮流系”创始大佬吴乃仁决定退党、退出“新潮流系”。而且他还放话称“我已经忍了很久,这是最后一刀”。

吴乃仁是民进党党内重量级人物(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吴乃仁是民进党党内重量级人物(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岛内亲绿媒体《自由时报》12月14日报道,包括“新潮流系”桃园市长郑文灿在内,民进党中生代曾对参选党主席一事表示推辞,但他们随后于13日联名推举台“行政院”秘书长卓荣泰参选党主席。对此,吴乃仁14日凌晨在“新潮流”的网络群组表示,“刚看到你挺卓,那我要退党也要退流”。

  吴乃仁还说,他对卓荣泰这个人选没意见,但他对党内推举卓荣泰的声明不满,称这样的理由“郑文灿都签得下去,新潮流还有存在的理由吗?”“我已经忍了很久,这是最后一刀。”

  蔡英文11月24日辞去民进党主席职务后,曾有传言称郑文灿有望参选新任党主席。但郑文灿和台中市长林佳龙、屏东县长潘孟安、新竹市长林智坚、台南市长当选人黄伟哲、嘉义县长当选人翁章梁、竞选高雄市长失利的陈其迈决定共推卓荣泰参选。

桃园市长郑文灿未表态参选民进党主席(图片来源:台湾《自由时报》)桃园市长郑文灿未表态参选民进党主席(图片来源:台湾《自由时报》)

  郑文灿12月13日在网上发文称,经过共同的讨论,面对眼前的挑战,民进党需要一位坚定无私的专职党主席,全心投入党的改造与革新,争取台湾社会更大的信任,“而我们中生代的大师兄——卓荣泰是最适合的人选”。

  吴乃仁称,对民进党败选后检讨方向错误感到心痛且心寒,也认为蔡英文败选后立即和台北市长柯文哲见面的举动“不智”,而党内推举卓荣泰只是“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因此决定退党、退出“新潮流系”。

  《自由时报》报道称,吴乃仁退党为民进党抛下“震撼弹”。

  吴乃仁在戒严时期就投入党外运动,是民进党“新潮流系”创始大佬,也曾两度担任民进党秘书长。台湾“中央社”形容称,吴乃仁在党内“地位崇隆”,有众多子弟兵,人称“乃公”。

卓荣泰被推举参选民进党主席(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卓荣泰被推举参选民进党主席(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在此次宣布退党时,吴乃仁提及,卓荣泰一个月前骂过属于“新潮流系”的民进党“立委”段宜康。“郑文灿签下这段文字,未来小段(段宜康)如何领导新潮流?”吴乃仁还说,他留在民进党就是因为“新潮流”,但“新潮流”是个失败的实验,没有存在的必要,所以他将离开民进党。

  吴乃仁并非今年首位曝出退党的民进党人士。台南县前县长苏焕智于今年3月退出民进党。他当时表示,经1年多观察,不得不承认,蔡英文当局及民进党高层的政治、经济、社会路线已偏离“振兴经济”及“照顾弱势”基本路线,如果他继续留在民进党内,已无法再对台湾有贡献。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