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电影节该向何处去?听各大电影节主席支招

电影节该向何处去?听各大电影节主席支招
2018年12月14日 19:45 新京报
原标题:电影节该向何处去?听各大电影节主席支招

各大国际电影节主要参与者亮相现场分享经验。

主办方供图

新京报讯 (记者 周慧晓婉)12月14日,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国际电影节主席论坛”在三亚举办。久松猛朗、高思雅、爱德华·温托普等多位来自各大国际电影节的主席、艺术总监、市场总监悉数亮相。在现场,他们从不同经验层面、不同维度共同探讨电影节的意义、发展及特性,以及世界电影的多元创作,同时为未来更好举办国际电影节提出了经验与建议。

电影节的存在,为全球电影行业的发展与进步、合作与交流做出了卓越贡献。电影节不仅仅是优秀电影作品展示的平台以及影迷的狂欢,同时也为电影产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平台优势。不同的电影节,从诞生到成熟都拥有着属于自己的脉络与定位。

作为北美最重要的电影节之一,多伦多电影节非常好地平衡了艺术与商业之间的关系,每年都会有来自世界各国的电影前去“卖片”,堪称世界范围内最热闹的电影市场。张艺谋导演今年上映的作品《影》就曾在这里亮相。此次论坛中,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产业总监凯思琳·德鲁姆就率先发言,介绍了多伦多电影节的规模与优势。凯思琳·德鲁姆还提到,多伦多距离美国边境仅仅一小时的车程,是北美电影市场很好的一个接触点,电影节之后会有金球奖等奖项的颁发,是颁奖季很好的开端。

出席论坛的还有现任东京电影节主席久松猛朗。除了东京这一A类国际电影节的组织创办经验,久松猛朗也曾在株式会社、时代华纳等影视巨头担任高职,并参与多部是枝裕和导演作品制作。久松猛朗认为,电影节的使命不仅仅在于推广电影艺术,向全世界输送当地独特文化也是重中之重。此外,久松猛朗还表示电影节不应该只面向少部分人,要用尽一切力量吸引到更多的普通人来看电影,通过电影了解文化,“我们希望能够在电影艺术和市场推广中达成一个平衡,让所有人都能够持续地做电影,让更多人能够看电影。”

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编辑 郭冠华 校对 郭利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