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李华筠加时进球,国足第一次闯进亚洲杯决赛|日签

李华筠加时进球,国足第一次闯进亚洲杯决赛|日签
2018年12月14日 08:51 新京报
原标题:李华筠加时进球,国足第一次闯进亚洲杯决赛|日签

1984年亚洲杯在新加坡举行,一共有10支球队参加,分别是沙特、科威特、卡塔尔、叙利亚、韩国、中国、伊朗、阿联酋、新加坡和印度。10支球队分成两个小组,小组前两名出线组成四强。小组赛中,中国队取得3胜1负的战绩,打进10球仅丢两球,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

半决赛中,中国队的对手是科威特队,双方90分钟战成0比0。加时赛中,凭借李华筠的进球,中国队1比0击败对手,历史上第一次闯进亚洲杯决赛。那一天是1984年12月14日。

可惜的是,在两天后的决赛中,中国队0比2不敌沙特队,没能笑到最后。时至今日,中国队在亚洲杯上也没能实现突破,最好成绩还是亚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