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海女干部宋依佳进京履职 晋升副部级(图)

上海女干部宋依佳进京履职 晋升副部级(图)
2018年12月14日 19:03 新京报

  原标题:上海女干部宋依佳进京履职

  近日,审计署官方网站更新信息显示,宋依佳已于今年11月起任审计署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审计署纪检监察组组长,郑振涛不再担任审计署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审计署纪检监察组组长。

  宋依佳是一名女性干部,此前任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国资委主任、党组书记。此番调整,她晋升副部级。

  据公开资料,宋依佳1963年12月出生,上海人,工作、学习一直在上海本地,上海财经大学会计系会计学专业,经济学硕士学位,高级会计师。

  1983年从上海建信中学财政中专班毕业后,她进入市财政局监察处工作1年后,即进入上海市审计局。

  从1984年至1997年间,宋依佳从一名科员逐步升至市审计局财政处处长。1998年3月,调任原上海东浩国际服务贸易集团财务总监;2004年,该集团转型为上海世博集团,她转任集团副总裁。

  2006年6月,她重返上海市审计局,出任局长、党组书记,成为正厅级干部。7年后于2013年2月转任上海市财政局局长。

  2017年4月,宋依佳转任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今年2月任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国资委主任,直至此番履新。

  2002年12月,中国获得2010年世博会举办权。2004年2月,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在原上海东浩国际服务贸易集团的基础上投资组建上海世博集团,宋依佳出任世博集团副总裁。

  2006年转任上海审计局局长后,她将世博审计工作作为当时工作的重中之重,成立世博项目审计工作组,承办和协调各项审计工作。此间,她带队赴审计署和北京市审计局,学习考察2008年奥运会筹办及审计方面经验,先后5次对世博会项目运营资金管理情况跟踪审计。

  她曾表示,“确保把项目优质、资金安全、干部廉洁”,作为衡量世博会审计工作成效的标准。

  十年后,2018年,已任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的宋依佳,又参与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相关工作。

  她在相关会议上表示,办好进博会不仅是上海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上海面向全球面向未来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一次重大机遇。她还以“天时、地利、人和”来形容进博会的举办。

  此番卸任审计署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审计署纪检监察组组长的郑振涛,曾长期在广东任职,2015年2月调任中央人民政府驻澳门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2015年12月赴审计署任党组成员、驻审计署纪检组长。

  宋依佳简历

  宋依佳,女,汉族,1963年12月出生,上海人,199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3年8月参加工作,上海财经大学会计系会计学专业,经济学硕士学位,高级会计师。

  1979年9月上海市建信中学财政中专班学习;

  1983年8月任上海市财政局监察处干部;

  1984年7月起任上海市审计局工交处干部、科员、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1985.09月--1988.06上海财经大学夜大学工业经济专修科学习);

  1990年2月任上海市审计局综合处主任科员;

  1990年12月起任上海市审计局工交处副处长、处长(1994.09--1996.06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系会计学专业学习,获经济学硕士学位);

  1997年11月任上海市审计局财政处处长;

  1998年3月起任上海东浩国际服务贸易(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其间:1999.09--2000.03上海市委组织部第5期市管干部中长期出国培训学习;2002.03--2002.07上海市委党校第23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

  2004年7月起任上海世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2006年6月起任上海市审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其间:2007.03--2007.07中央党校第48期地厅级干部进修班学习);

  2013年2月任上海市财政局局长、党组书记;

  2017年4月起任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

  2018年2月任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国资委主任、党组书记(2016.03--2018.06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会计学专业在职大学学习);

  2018年11月任审计署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审计署纪检监察组组长。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