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方又戴着有色眼镜说三道四 外交部回应一针见血

美方又戴着有色眼镜说三道四 外交部回应一针见血
2018年12月17日 17:39 央视

  原标题:美方又戴着有色眼镜说三道四 中国外交部回应一针见血

  央视网消息: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近日就美对非战略发表讲话时称,“一带一路”建设的最终目的就是为中国谋求全球霸权创造条件。对此,在今天(17日)下午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如何评价“一带一路”,合作伙伴国才最有发言权,美方与其戴着有色眼镜说三道四,不如像中国一样多为发展中国家做些实事。

  华春莹表示,“一带一路”是中方提出的国际经济合作倡议,不涉及地缘政治,更不是要跟谁开展竞争的战略工具。中方推动共建“一带一路”的目的,是通过各方平等互利合作,为世界经济注入新动力,促进各国共同发展,减少发展的不平衡。“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年来,获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和参与,取得了举世瞩目的积极成果。

  华春莹称,包括非洲国家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很多“一带一路”项目在非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有力地促进了非洲人民的福祉。如何评价“一带一路”,这些合作伙伴国才最有发言权。事实上,一些非洲领导人已表达了鲜明立场。

  华春莹表示,希望其他国家客观看待中国与非洲等发展中国家的合作,与其戴着有色眼镜说三道四,不如像中国一样多为发展中国家做些实事。

  此外,针对博尔顿称中国将接管赞比亚供电公司以收回对赞60至100亿美元债务的言论,赞比亚总统发言人尚达表示,所谓60至100亿美元的债务数额是错误的。尚达称,“很遗憾,此类信息出自这样一位高官之口。事实上,赞供电公司并未在赞偿还对华债务计划之列”。华春莹也就此作出了评论。

  华春莹:“在此类问题上,这已经不是第一次美方官员被打脸了。希望他们能吸取教训、反思反省,别再信口开河。”

责任编辑:余鹏飞

美方华春莹眼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