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40多年前尼克松访华时收到的礼物 你从小吃到大

40多年前尼克松访华时收到的礼物 你从小吃到大
2018年12月17日 21:32 环球时报

  原标题:40多年前,尼克松访华时收到的礼物竟然是?

  答案就是这包你从小吃到大的大白兔奶糖!

  大白兔奶糖是90后和80后,甚至是70后的童年。改革开放以来,大白兔奶糖逐步打开了海外市场,曾经的“国民奶糖”如今也深受海外消费者的喜爱。

  1972年美国尼克松总统访华,周恩来总理在上海设宴招待,把上海特产大白兔奶糖送给了尼克松。

  红蓝白的糖纸上,印着的是小兔子,裹着的却不只是一颗奶糖那么简单。

  国民奶糖大白兔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43年。

  当时的大白兔奶糖还叫“ABC米老鼠糖”。

  1943年,一家上海糖果厂从米老鼠的卡通形象获取灵感,推出了“ABC米老鼠糖”。

  后来米老鼠糖怎么变大白兔了呢?

  因为在当时,米老鼠被视为是西方的象征。

  1959年,公司国有化之后,选择了更具中国特色的大白兔形象代替米老鼠。

  我们熟悉的大白兔奶糖就诞生啦!

  1978年改革开放之后,海外的糖果品牌开始陆续进入中国,以大白兔为代表的中国传统糖果品牌也开始走向国际。

  如今大白兔奶糖已经出口到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主要销往东南亚和欧美。2018年大白兔产品的海外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10%。

  浓浓的奶香,软软的口感,让大白兔奶糖深受国内外消费者的喜爱。

  尤其是到了复活节、万圣节、圣诞节,海外市场上大白兔奶糖的销量就会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根据中国海关数据,2018年1月-10月,中国糖、糖制品及蜂蜜出口总额达19.1亿美元(人民币124.7亿元),同比增长2.6%。

  改革开放也使国企在市场经营策略、创新方面有了更多自主权。

  这几年,人们发现大白兔变了!

  推出了各种新包装、爆款跨界、周边产品。

  比如这个绿色的铁盒包装:

  大白兔抱枕和T恤:

  和刚上架就被一抢而空的大白兔润唇膏:

  我们欣喜地看到,大白兔在保证口味不变的同时,仍然积极创新,让更多的年轻消费者知道这个品牌。

  几十年来,中国糖果市场一直在变, 大白兔奶糖一直屹立不倒。

  一颗小小的奶糖见证了历史的发展变迁,一直是备受欢迎的大众食品。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