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武警新兵迎首考

武警新兵迎首考
2018年12月17日 12:18 三湘都市报
原标题:武警新兵迎首考

    本报12月16日讯  昨日起,武警湖南总队长沙支队新兵团400余名新兵展开为期3天、距离90公里的徒步行军拉练活动。这是他们入伍3个月后的第一次全面检验,之后将分配到各个中队。

    从一个娇气爱哭的女孩到现在干事利落的战士,女兵周心怡对自己3个月后的变化也十分吃惊。“刚来的时候跑步总是最后一名,现在能跑进前三,军队的制度也让自己更加自律。”她告诉记者,昨天的拉练过程中战友们相互鼓励,路人也为队伍点赞,觉得十分有成就感。“每天目标明确的生活让以前的同学都很羡慕,这也更加坚定了我的军人理想,我们00后同样也能让大家竖起大拇指。”

    周纪龙来自广东,对于自己的军旅生涯同样充满了期待。“训练虽然辛苦却十分充实,现在每天都会自行加压,多训练几组常规科目,争取每天进步一点。”他笑着告诉记者,虽然昨天的负重拉练让双脚磨起了水泡,但却十分感谢这段历程,“这让我的意志力愈发坚定。”

    新兵们一路歌声嘹亮,记者感受到他们自信、热情、充满活力的青春风采。支队今年参加拉练的新兵近30%都是00后。绿色警营淬火成钢,期盼着新兵的“破茧成蝶”。 

    ■记者 石芳宇  

    通讯员 邓慧 徐磊

00后新兵武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