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熊猫相亲不顺扯“政治因素” 台北动物园这样说

台熊猫相亲不顺扯“政治因素” 台北动物园这样说
2018年12月18日 04:00 环球网

  原标题:台熊猫相亲不顺扯上“政治因素” 台北动物园:先自我检讨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韩香]台北市动物园今年首次被拒赴大陆参加“大熊猫繁育技术委员会年会”,恐影响大熊猫“圆仔”的配对,民进党当局又归咎于大陆。

  据台湾《中国时报》17日报道,10年前的2008年12月,熊猫团团、圆圆从四川抵台,象征当时两岸关系向前迈进一大步,2013年它们以人工受孕生下女儿圆仔。台北市动物园近年尝试让团团、圆圆拼第二胎未果,因为5岁的圆仔有发情征兆,因此有意帮其寻找繁殖对象。7月,台北市动物园宣布准备向国际大熊猫繁育技术委员会提报,把圆仔纳入配对名单,并派人参加11月年会,结果“无法如愿出席”。这被部分台媒解读为是两岸关系不睦所致。台湾陆委会主委陈明通17日甚至称,“怎么又是政治因素,动物有动物的幸福,别用政治因素去干扰它们”。

  对此,台北动物园发言人曹先绍称,参加会议、建立合作是一种方式,自行联系也是管道;今年尝试报名参加但没有成功,重点在于台湾与台北的竞争力,只要在照顾与保育动物层面达到一定水平,还是能谦卑、客气地与各方交流。他说,参加年会不成虽不排除是两岸关系紧绷导致的,但责任不能完全往他人身上推,如果台湾相关知识领先也可能畅行无阻,因此不妨自我检讨。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