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媒文章:德企对中国市场有信心 欲一展抱负

港媒文章:德企对中国市场有信心 欲一展抱负
2018年12月18日 14:24 参考消息

  原标题:港媒文章:德企对中国市场有信心 欲一展抱负

  参考消息网12月18日报道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2月17日刊文称,德意志银行说,它准备支持德国企业在华发展业务的雄心。该银行亚太区首席执行官维尔纳·施泰因米勒说,随着美中贸易战促使北京加深同欧洲的关系,德意志银行预计德国企业会增加它们的投资。

  文章称,中国如今乐于接受其他外国企业有关市场准入的请求。中国的这一姿态是为了显示,它对世界其他地区依然是开放的。

  文章介绍,10月,德国的宝马汽车公司说,它将支付36亿欧元(1欧元约合7.79元人民币),以在2022年控制它的中国合资企业。此前,北京宣布,它将对本土汽车企业取消外资所有权限制。10月,中国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会见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期间表示,下一步,中国对外开放的力度会更大,开放的水平会更高。7月,世界最大的化工产品制造商巴斯夫公司说,它计划在广东省建造中国第一个外商独资的化工企业,到2030年这项投资预计将达到100亿美元。在中国的能源和化工部门,这个协议是罕见的。

  施泰因米勒说:“中美贸易战可能鼓励欧盟与中国更密切地合作。而德国是欧盟的一个重要国家。德国和中国之间加强合作显然对双方都有利。”他认为,德国企业对于在华商业前景依然持乐观态度,预计它们会增加投资。他补充说:“正如这个调查显示的那样,在今后两年中,三分之二的受访德国企业计划在华继续进行投资。”

  文章提到,上月,中国德国商会发布了一份商业信心调查。该调查显示,大部分德国企业将中国视为有着良好商业机会的重要市场。施泰因米勒说,德意志银行向宝马最近的协议提供了建议,让宝马控制它的中国合资企业,并且德意志银行希望向德国企业在华的更多类似举措提供支持。

  文章称,德意志银行预测,美中贸易战对中国经济增长的影响有限。

  文章强调,中国目前是德国最大的贸易伙伴。2017年,双边贸易总额为1866亿欧元,这几乎是中国同欧盟贸易额的三分之一。

  文章指出,今年7月,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和中国总理李克强在柏林会晤,公布了一系列双边协议。

  施泰因米勒说,随着中国进一步开放,他的银行希望在支持跨境交易和跨国企业的商务活动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他说:“如果它继续这种开放,我会表示欢迎。”

  文章称,谈及德意志银行的对华战略,施泰因米勒说,他的银行看到了机会,它希望为中国投资者提供更多“高级和量身定制”的资产管理产品。由于“中国国内的财富创造”,中国投资者正越来越急于使他们的资产多样化。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