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塔利班会谈商讨结束阿富汗战争 阿政府未出席

美国塔利班会谈商讨结束阿富汗战争 阿政府未出席
2018年12月18日 15:01 新京报

  原标题:美国与塔利班再次会谈,商讨结束长达17年的阿富汗战争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据路透社,当地时间17日,美国官员与阿富汗塔利班代表在阿联酋举行新一轮会谈,商讨结束长达17年的阿富汗战争。会谈预计持续3天。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表示,阿联酋、沙特和巴基斯坦的官员也参与了此次会议,但是阿富汗政府方面无代表出席。

  美国驻喀布尔大使馆发言人表示,此次会谈是美国以及其他国际伙伴推动阿富汗内部对话以结束冲突的努力的一部分。尽管阿富汗政府未有代表直接参与和谈,但是美国阿富汗问题特使扎勒迈·哈利勒扎德说,喀布尔方面16日已经与美国和沙特官员就和谈话题进行了讨论。

  据新华社,联合国秘书长阿富汗事务特别代表山本忠通17日在向安理会通报阿富汗局势时,呼吁国际社会促成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的正式和谈。山本忠通呼吁阿富汗冲突各方减少暴力,建立互信,以实现对话。他说,边打边谈往往是和平进程开始时的常态,但战场上的行为往往对和平进程产生影响。他呼吁地区国家为和谈创造有利环境。

  据《华盛顿邮报》,此前,塔利班组织代表10月曾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与美国阿富汗问题特使扎勒迈·哈利勒扎德举行过会谈,双方会谈内容主要涉及外国军队撤兵以及寻求以和平方式结束阿富汗的动荡局势等。塔利班组织认为外国驻军是阻碍阿富汗实现和平的“最大障碍”。哈利勒扎德表示,希望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明年4月20日前达成和平协议。

  2001年10月,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推翻塔利班政权。此后,阿富汗新政府与塔利班组织冲突持续至今。

  新京报记者 陈沁涵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