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媒:中国生物科技正迅猛发展 宠物克隆生意渐起

新媒:中国生物科技正迅猛发展 宠物克隆生意渐起
2018年12月19日 02:35 环球网

  原标题:新媒:宠物克隆生意渐渐兴起

  新加坡亚洲新闻频道12月18日文章,原题:一样两个:中国首次宠物克隆服务成功复制明星种犬  约30厘米高的“果汁”是一只了不起的明星犬,它曾在几十部中国影视剧中亮相。随着它越来越老且其演艺生涯正达到顶峰,主人对这只杂种犬有一个愿望:继续活下去,甚至到永远。

  作为一只从街上捡回来的杂种流浪犬,今年9岁的“果汁”已无生育能力,因为它年纪轻轻就已接受绝育手术。但它的主人、动物训练师何军希望通过基因克隆技术延续这只明星犬的形象。“‘果汁’本身就是一项具有社会影响力的知识产权。”何说道。为了实现该目的,他找到中国一家提供宠物克隆服务的生物科技公司。去年5月,该公司因在世界上首次成功克隆一只基因编辑犬而引发轰动。宠物主人要克隆其宠物至少将花费38万元。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米继东表示,他们的宠物克隆业务仍处于起步阶段,但他希望拓展其服务并最终将基因编辑纳入其中。“我们发现越来越多宠物主人渴望宠物能陪伴他们更长时间。”米说道。

  中国生物科技行业正在迅猛发展,而且与西方类似企业相比,该国企业面临相对更少的监管障碍。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副教授李天立表示,尽管中国已经对利用动物开展实验研究做出相关规定,但目前没有任何法律明确涵盖克隆动物行为。“对政府来说,克隆行业给人以尖端的高科技形象。”李说道。(王会聪译)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