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副外长:俄罗斯没有向中国提议加入中导条约

俄副外长:俄罗斯没有向中国提议加入中导条约
2018年12月19日 11:36 环球网

  原标题:俄副外长:俄罗斯没有向中国提议加入《中导条约》

  里亚布科夫:现在我们没有向北京提出任何新的建议,尤其是进行某些根本不存在的谈判。在我看来,这里存在混乱,有无聊的人试图制造轰动事件”。

  塔斯社12月19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18日接受《生意人报》采访时表示,“俄罗斯没有向中国提议加入《中导条约》”。

塔斯社报道截图塔斯社报道截图

  日经新闻此前报道称,“俄罗斯向中国提议进行加入《中导条约》的谈判”。在被记者问及这一报道是否属实时,里亚布科夫表示,“我无法证实这一消息。我们非常感谢中方始终支持我们保护《中导条约》的方针,包括在联合国和其他国际场合上。我们正在与北京进行相应的对话”。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

  里亚布科夫强调,“俄方希望使《中导条约》多边化,但是是在多年以前了”,他表示这是俄罗斯2007年至2008年的倡议。

  “但现在我们没有向北京提出任何新的建议,尤其是进行某些根本不存在的谈判。在我看来,这里存在混乱,有无聊的人试图制造轰动事件”,里亚布科夫强调说。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10月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退出《中导条约》,理由是俄罗斯违反条约,甚至提出中国应该被纳入到《中导条约》内。

  此前,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表示,中方反对美国单方面退出《中导条约》,反对《中导条约》多边化。《中导条约》是美苏之间达成的条约,是双边性质的条约。条约对于缓和国际关系、推进核裁军进程,乃至维护全球战略平衡与稳定均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今天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单方面退约将造成多方面消极影响。华春莹还说,中国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在军事力量发展方面一贯采取极为克制的态度,无意也不会对其他任何国家构成威胁。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