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高通高管:苹果新款手机可能被中国纳入禁售范围

高通高管:苹果新款手机可能被中国纳入禁售范围
2018年12月19日 21:35 环球网

  原标题:高通高管:苹果需认真对待中国禁令 新款手机可能被纳入禁售范围

报道截图报道截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骜]苹果与高通的矛盾仍未停休。彭博社19日消息,高通法律总顾问罗森博格(Don Rosenberg)警告说,苹果公司需要认真对待中国法院发布的部分iPhone机型销售禁令。他还表示,高通正努力寻求将这一禁令扩大到涵盖苹果的其他机型。

  此前高通辩称苹果侵犯了其专利,罗森博格在采访中表示,法院上周批准了这一命令,随后该命令已生效,不能像苹果制造商声称的那样,通过软件或操作系统升级而自动规避。高通正努力寻求延长这一禁令,以覆盖最新款手机。

  “这件事需要严肃对待,”罗森博格说,法院的决定“现在应该会影响苹果的销售。”

  苹果与高通这两家美国公司陷入了全球范围专利使用费的纠纷中。高通称,其芯片支撑着所有手机系统。苹果与其在全球展开了版权许可诉讼。苹果称高通利用垄断地位强迫收取高昂的许可费,而高通称苹果无偿使用其知识产权,起诉只是为了强迫自己降低许可费。

  福州中级法院裁定,苹果侵犯高通2项专利,禁止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在华销售。禁令未包括iPhone XS、XR和XS Max,因为这些产品是在高通上诉后发布的。但罗森博格周二表示,希望将这些型号纳入禁售范围。

  罗森博格说,苹果公司有责任遵守这一命令,或者到法庭证明自己将不再侵权。他还说,禁令将继续有效,直到法院撤销禁令。

  罗森博格拒绝就双方是否在进行和解谈判进行评论,但表示他的公司愿意协商。

责任编辑:吴金明

苹果高通禁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