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英九:“九二共识”已是两岸共识和台湾共识

马英九:“九二共识”已是两岸共识和台湾共识
2018年12月20日 12:21 环球网

  原标题:马英九:“九二共识”已是两岸共识、台湾共识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前,国民党高雄市长当选人韩国瑜表态支持“九二共识”。 选后,多位蓝营当选县市长纷纷跟进表态。“九二共识”更成为岛内网络热搜词。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今天(20日)表示,“九二共识”已是两岸共识、台湾共识。

 马英九(来源:台湾“中央社”) 马英九(来源:台湾“中央社”)

  据台湾“三立新闻网”12月20日报道,由马英九口述,前马办副秘书长萧旭岑执笔的《八年执政回忆录》新书发布会今天举办,马英九在发布会上致辞时特别提到“九二共识”表示,当初蔡英文上任时提出“维持现状”,他就质疑,此“现状”是否包含“九二共识”,否则就跟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一样。

  马英九说,他很高兴看到韩国瑜能在选举辩论中高声疾呼“支持‘九二共识’”,而且不但没影响选情还加分,他非常感动。他认为,“九二共识”已是两岸共识、台湾共识。

  此外,对于外界解读马英九此次出书意在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马英九表示,出这本书一定会有人问是不是跟选举有关,他用12个字说明为什么出书,就是“见证历史、分享经验、反省检讨”。

  马英九说,卸任后他走访台湾各地,有些人肯定他的施政,但也有些人不谅解,所以他希望把这八年施政内容呈现出来,让大家批评指教,也许有一德之余,也可以分享,最后也是让他有机会检讨自己。

  他还说,对于8年任内的施政,不管成功或挫折,他都尽量还原,让大家看到哪里做得好可以肯定,哪些地方需要批评。他这本书写得比较长一点,有500页,几乎把所有重大施政都放进去了,但还是有一些没放进去,这以后再想办法。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