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统派”举五星红旗欢迎上海副市长:共圆中国梦

“统派”举五星红旗欢迎上海副市长:共圆中国梦
2018年12月20日 14:15 环球网

  原标题:岛内“统派”高举五星红旗欢迎上海副市长,大喊:共圆中国梦

  [环球网综合报道]今天,台北市街头又现五星红旗飘扬。

(来源:台湾《联合报》)(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12月20日报道,“2018台北·上海城市论坛”(以下简称“双城论坛”)今天在台北晶华酒店举行。上午9点左右,有岛内“独派”前往叫嚣,随即被高举五星红旗的“统派”回呛,“‘台独’滚蛋”“‘台独’是诈骗集团”“‘台独’不要绑架台湾,大家要拼经济”。据报道,这些“统派”中包括“中国民进党”“333政党联盟”和“拔菜总司令”等团体。

(来源:台湾《联合报》)(来源:台湾《联合报》)

  上午11时许,参会人员离开时,场外聚集的“中华统一促进党”成员举着五星红旗,大喊“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

  台北上海“双城论坛”自2010年开始由台北市与上海市轮流举办,已成为两市之间重要的机制化交流平台。两市深入探讨和交流城市发展经验,巩固和拓展各个领域的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果。迄今为止,双方已经签订了30项交流合作协议。

  据了解,此次论坛以“循环经济”为重点,通过交流研讨,推动两市在大健康、文化、公共住宅与都市更新、环卫(垃圾分类)等方面的经验分享和交流互动,进一步深化上海与台北两市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对于此次“双城论坛”的举办,台湾“三三会”理事长许胜雄19日称,当前两岸政治氛围低荡,在海基和海协两会之间也没法互动的情况下,开展城市交流,应该是正确且健康的。联合新闻网称,今年“双城论坛”是“九合一”选举后两岸再度开启沟通平台,为两岸关系急冻寻找突破口,具有风向指标意义。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