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最后一位沂蒙红嫂张淑贞病逝 享年104岁(图)

最后一位沂蒙红嫂张淑贞病逝 享年104岁(图)
2018年12月20日 14:30 澎湃新闻

  原标题:最后一位沂蒙红嫂张淑贞病逝,享年104岁

  2018年12月20日上午6时02分,沂蒙红嫂张淑贞病逝,享年104岁。

  张淑贞,女,1914年9月出生于沂南县马牧池乡西官庄,1939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是百岁沂蒙红嫂、“沂蒙母亲”王换于的儿媳,沂蒙新红嫂于爱梅的母亲。

  据新华社报道,2013年1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位于山东临沂的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并参观沂蒙精神展。在展厅会见了“沂蒙母亲”王换于孙女于爱梅等模范人物。

  他表示,这次来沂蒙就是看望老区人民,重温沂蒙精神。革命胜利来之不易,主要是党和人民水乳交融,党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为人民谋解放,人民跟党走,无私奉献,可歌可泣啊!沂蒙精神要大力弘扬。

  据了解,抗日战争时期,张淑贞和婆婆王换于一起创办战时托儿所,担任两个村的妇救会长,负责13个村的抗日宣传和发展党员工作,发动组织群众支援前线。于爱梅倡导成立“沂蒙红嫂协会”,组织姐妹们到部队拥军,看望老英模、老红嫂,给子弟兵送去拥军鞋垫5000多双。退休后义务担任山东省党性教育基地沂南教学点讲解员,为前来学习的各地党员干部群众作报告1000多场。

  2016年,中央文明委开展了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由沂南县妇联、县文明办推报的张淑贞家庭被评为首届全国文明家庭。2015年,经沂南县妇联推报,张淑贞家庭被全国妇联评为全国“最美家庭”。 

  来源:新锐大众客户端

责任编辑:王亚南

张淑贞红嫂沂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