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南江华县被通报:任何调研活动 路线说辞都一样

湖南江华县被通报:任何调研活动 路线说辞都一样
2018年12月20日 15:24 澎湃新闻

  原标题:湖南江华县被通报:任何调研活动,去的路线一样、说辞也一样

  澎湃新闻记者 钟煜豪

  “(江华县)搞形式主义,走过场,像打造旅游路线一样打造经典调研路线,无论什么调研活动,去的路线一样,访的对象同一,听的说辞一样,形同走秀。如上级来江华县对高寒山区异地移民搬迁的调研,该县推荐的绝大多数就是大圩镇高寒山区异地移民搬迁点。”

  最近,湖南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了《中共江华瑶族自治县委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其中一些表述引起了澎湃新闻记者的注意。

  通报称,根据永州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3月20日至5月20日,市委第十巡察组对江华瑶族自治县进行了巡察。7月23日,市委第十巡察组向江华瑶族自治县委员会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上述“像打造旅游路线一样打造经典调研路线”等内容,就是巡察组反馈的江华县基层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方面的问题之一。

  澎湃新闻注意到,上级调研大圩镇高寒山区异地移民搬迁点的例子包括:2016年3月,时任永州市委副秘书长段联群一行来江华县调研指导工作。江华县政府网站报道称,段联群一行实地考察了大圩镇美丽乡村宝镜村和高寒山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2016年5月,湖南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志群一行深入江华瑶族自治县大圩镇实地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报道称,王志群一行首先来到高寒山区易地搬迁安置点,实地查看了高寒山区易地搬迁安置点建设情况,到搬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了解生产生活和就医就业就学等情况,与搬迁的贫困户促膝交谈。

  同在2016年5月,湖南省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胡伟林带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的完善和落实”调研组来江华县大圩镇实地考察调研。官网报道称,胡伟林一行先后到大圩镇横江村、峻山村(高寒山区及地质灾害村)和大圩高寒山区易地搬迁安置点实地走访,入户询问村民的生产生活状况、生态补偿、地质灾害、异地搬迁等情况。

  另外,2017年1月,中南大学常务副校长一行来江华开展精准脱贫走访调研。江华县政府官网报道称,他们首先走访了江华县大圩镇高寒山区异地扶贫搬迁安置区,认真了解贫困地区脱贫工作对策、扶贫工作落实情况、基础设施建设和推进旅游线路开发进展等情况。

  对于该问题,江华瑶族自治县委进行的整改包括:一是制定了上级领导来江华调研和县外单位参观学习工作台账,制定了调研工作制度。二是8月份以来,接待上级领导来江华调研活动7批次,都是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推荐路线,不定现场点,调研内容、调研现场均由上级领导自行确定。三是严格落实调研工作制度,改进调研方式,按时完成今年县委部署的全县大调研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闫宏亮

瑶族江华大圩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