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购赴泰机票被提示过关给小费? 旅行社:操作不当

购赴泰机票被提示过关给小费? 旅行社:操作不当
2018年12月21日 13:55 新京报

  原标题:购赴泰机票被提示过关给小费?春秋国旅:系操作不当

  新京报讯(记者 潘闻博)有网友发微博称,其近日购买从上海飞往泰国清迈的春秋航空机票,后收到春秋国际旅行社短信,被提醒“给予泰国海关服务费”。春秋国际旅行社今日(12月21日)对新京报记者表示,近期有部分赴泰乘客收到此短信,系公司业务人员操作不当所致。

刘女士收到的短信提示。受访者供图刘女士收到的短信提示。受访者供图

  发布该微博的刘女士告诉新京报记者,她近日在一旅行网站购买从上海飞往泰国清迈的往返机票,启程时间为12月22日上午,执飞航空公司为春秋航空,计划在泰国做落地签。12月18日10时许,她收到一条“春秋旅游”短信提示称,“因泰国政府采取落地签免费政策,为便于过海关通畅出行,建议做落地签的游客酌情给予泰国海关窗口200泰铢服务费”。

  刘女士说,12月20日,她收到春秋国际旅行社官方微博“春秋旅游”的私信。私信内容称,经核实,短信系该公司业务人员通过公司服务系统给旅客发送,系业务人员操作不当,并向刘女士致歉。

  今日中午,春秋国际旅行社公关负责人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他们确有给刘女士发送上述私信。该负责人称,事系业务人员错误操作,自发编写短信提示内容,并推送给部分赴泰游客。“这属于个人行为,我们的服务系统里没有相关提示。他的本意是希望旅客可以更快地通关,但可能考虑不周。”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据媒体公开报道,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曾经多次就小费问题提醒中国游客,在泰国机场等口岸办理入出境手续时,不要向泰海关、安检等工作人员支付任何小费。

  新京报记者 潘闻博  实习生 陈晓蓓 

责任编辑:赵明

泰国小费国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