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建议规制霸座等 民法典各分编草案征求意见超43万条

建议规制霸座等 民法典各分编草案征求意见超43万条
2018年12月22日 23:12 新京报
原标题:建议规制霸座等 民法典各分编草案征求意见超43万条

新华社北京12月22日电 记者22日从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获悉,民法典各分编草案于今年9月5日在中国人大网公布征求社会公众意见,截至11月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共收到公众意见437986条,参与人数多达10万余人。

8月27日,民法典各分编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进行初次审议,民法典各分编草案包括: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等6个分编,共1034条。随后该草案于9月5日在中国人大网公布并征求社会公众意见。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公布了民法典分编中合同编和侵权责任编草案的公众意见征求情况。其中,合同编草案共收集意见2927条,意见主要围绕草案的体例结构和具体内容提出。在有关客运合同方面,公众意见较为集中,建议有针对性规制霸座、抢方向盘等行为。

侵权责任编草案收集意见1089条。大家普遍认为,侵权责任法于2009年颁布,以侵权责任法为基础编纂的侵权责任编草案总体较为成熟。

编辑 戴玉玺

侵权民法典草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