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评美国及其盟友打压华为:诽谤和谎言

俄媒评美国及其盟友打压华为:诽谤和谎言
2018年12月24日 07:22 环球网

  原标题:俄媒评美国及其盟友打压中国电信企业:诽谤和谎言

  [环球时报驻加拿大特约记者 陶短房 环球时报记者 倪浩 甄翔 柳玉鹏]加拿大应美方要求拘押华为公司高管孟晚舟事件给中加关系造成不小的冲击。以“依法行事”自我辩解的加拿大政府在外界眼中一直小心谨慎,但这两天加政府对华态度突然趋向强硬,外长弗里兰连续两天喊话要求中国释放两名在华被拘的加拿大公民,她还指控中国的做法是“任意拘押”,加方正在世界范围内寻求盟友的支持,要中国放人。加拿大给美国的长臂管辖开道,随意拘押转机的第三国公民是“依法行事”,中方逮捕涉嫌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活动的加拿大人就成了“任意拘押”,加拿大的这套双重标准还能更赤裸吗?

  “诽谤和谎言”,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2日这样评论美国及其盟友打压中国电信企业的做法。文章认为,华为在5G领域是美国头号竞争对手,美国拉拢“五眼联盟”以安全问题和网络间谍为借口,试图阻挠华为在全球市场建设5G网络。

  打压给华为制造了麻烦,却不能阻止它的发展。据英国《金融时报》等媒体21日报道,英国移动电信运营商O2透露,该公司将继续在5G测试中使用华为的设备。一些移动网络运营商表示,华为技术在测试中表现最出色,如果撕毁与华为的5G合同,会让英国5G发展延缓9个月到一年时间。

  同一天,捷克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表声明,纠正政府日前要求机关工作人员停止使用华为手机的错误做法。声明说,之前捷克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办公室发布的“安全警示”不涉及普通用户和终端设备。捷克总理巴比什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对上述“安全警示”进行了充分讨论,认识到日前要求政府工作人员停止使用华为手机的决定是草率的。

  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日前与14家国际媒体记者举行的媒体圆桌会也受到外界关注。胡厚崑强调了华为在5G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市场领先。他表示,华为已经获得25个5G商用合同,位列全球5G商用合同数第一位。

责任编辑:张建利

捷克盟友谎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