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谢长廷再推责任 台媒:印证了绿媒董事长的瘟神说

谢长廷再推责任 台媒:印证了绿媒董事长的瘟神说
2018年12月24日 09:37 中国台湾网

  原标题:谢长廷再推责任 台媒:印证了绿媒董事长的“瘟神”说

台“驻日代表”谢长廷(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台“驻日代表”谢长廷(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2月24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驻大阪办事处处长”苏启诚疑似因为压力轻生事件已过百日,苏启诚遗孀本月20日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苏启诚的遗书只有家属看过,其中并未提到台当局称的假新闻造成的压力。台“驻日代表”谢长廷23日晚间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称自己“锲而不舍”追出假新闻散播者的身份,以及苏启诚遗孀所说的那通求助电话是假的,目的是为苏启诚自我检讨报告的前提解套。报道表示,谢长廷这么努力为自己前途而努力,真是印证绿媒《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所说,蔡英文好不容易把这个“瘟神”送到日本过退休生活,没料到一个台风居然打乱人生规划,当然赶快推责任。

  谢长廷23日晚间在脸谱网发文称,最近媒体引用许多知情人士、关键人士、消息灵通人士、可靠人士的话,讲了不少猜测,情节也许引人,但他质疑“知情人士”有多可靠?他称,希望社会大众冷静思考一下,就不会随机起舞。谢长廷更是在文中宣称,是他“锲而不舍”地追出假新闻率先散播者的身份,以及苏启诚打电话是假的,还有坐到泉佐野车站也是假的。谢长廷说,这正是为苏启诚自我检讨报告的前提解套,让民众还给他和许多被骂的同仁一个清白。

  谢长廷认为很多事情的消息都没有证实,但是和他都同属绿营的《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在电视上直接的批评道,谢长廷也应该有义务出来澄清,免得让人觉得他“柿子只会挑软的吃”。

  吴子嘉日前在政论节目上表示,苏启诚遗孀为什么会选择这时候出来,一个弱女子选在这时候对抗台当局,就是要捍卫他先生的尊严。吴子嘉说,苏启诚为什么选择轻生?他轻生不是为了假新闻,他是为了捍卫他个人尊严跟同仁而轻生,如果大家还让这些人继续骗下去的话,就对不起这些牺牲的官员。

  吴子嘉指出谢长廷去掰这么多故事干嘛?这就是谢长廷的毛病,碰到事情就是喜欢辩,从来嘴巴上面不服输,但谢长廷就对“外交”领域不熟悉,难道外界真以为谢长廷真的做台“驻日代表”,就是负责日本“外交”领域?想想也知道不是呀!蔡英文一定有自己的渠道,别忘了还有“台湾日本关系协会会长”邱义仁,谢长廷是人头,不要搞错!

  吴子嘉说明为何蔡英文会选谢长廷做“驻日代表”?那是因为谢长廷是蔡英文眼中的“瘟神”!谢长廷是让蔡英文头痛的人物,他手下有兵马,有派系,他当都还想做台当局“行政院长”和台“立法院长”,蔡英文当然要赶快把这尊“瘟神”请走,当蔡英文把谢长廷送到日本,她高兴很久。而谢长廷也高兴呀,因为谢长廷领高薪呀,薪水一毛钱也不用花,全部都是公款养他,每天游山玩水,真是多么快乐的“退休生活”。

  但是没想到日本却接连出现台风和地震,吴子嘉表示,“谢长廷卷入这个是非,但是谢长廷就是不肯认输,他一定要争个是非,要在口头上占尽便宜,不肯罢休。”

  报道称,这位“瘟神”到现在还是在脸谱网一直猛发文,从一开始推卸说是台“驻大阪办事处”的错,到现在居然要成为要捍卫苏启诚的代言人,被人打脸后,又改口说没有自己“锲而不舍”找到答案,就无法为苏启诚解套,印证吴子嘉的那句真的是“瘟神”呀!(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