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媒:多型重器明年或交付解放军 轰-20巨浪3在列

港媒:多型重器明年或交付解放军 轰-20巨浪3在列
2018年12月24日 09:56 参考消息

  原标题:港媒:多型新锐重器明年或交付解放军 轰20、巨浪3赫然在列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2月23日报道称,中国一直在大力投资推进军队现代化,其中一个侧重点便是研发新一代武器装备。近年来,中国在这一方面不断取得进展,预计多种可大幅提升人民解放军战力的重器将于明年完成研发或交付军队。

  1。首艘国产航母

  报道称,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已于2018年进行3次试航。该航母很可能于明年某个时间点入役。

  这艘航母在“辽宁”号航母基础上进行了一些重大改进,包括升级雷达系统、舰桥布局进行改进,特别是重新设计了航母机库,航母由此可搭载32架歼-15战斗机。该航母仍使用常规动力和滑跃起飞方式。

图为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图为中国首艘国产航母

  2。首批055型驱逐舰

  报道认为,中国海军预计将于明年接收首批055型驱逐舰,这些驱逐舰自8月以来一直在进行试航。

▲055型驱逐舰▲055型驱逐舰

  这款排水量达12000吨的军舰的规格已超出传统意义的“驱逐舰”。055型将在航母战斗群中充当航母的主要护航舰。

  据称,055型是世界上第二强的驱逐舰,仅次于美国海军DDG-1000(“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在亚洲,055型是吨位最大且战斗力最强的驱逐舰。

  3。“巨浪”-3型潜射弹道导弹

  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援引美国情报部门一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中国于11月底进行了“巨浪”-3型导弹的首次飞行测试。

  报道称,据估计,中国下一代“巨浪”-3型导弹可搭载10个多弹头分导再入载具,每个载具可搭载多枚核弹头。

  报道认为,一旦发展成熟,该导弹将可媲美美国的“三叉戟”ⅡD-5导弹和俄罗斯新的“布拉瓦”潜射型导弹。未来的096型弹道导弹核潜艇将配装这款导弹。

  4.095型核潜艇

  报道认为,095型攻击核潜艇将在人民解放军海军航母战斗群中担任水下护航的职责。中国预计总共建造8艘这款核潜艇。

▲093型潜艇▲093型潜艇

  美国国防部称,095型潜艇的声学特性和降噪技术更出色,静音能力远超093型潜艇。095型潜艇可在水下连续执行任务长达数月时间。该潜艇的武器装备也更具威力。

  5.FC-31战斗机和空警-600预警机

  FC-31“鹘鹰”隐形战机于2012年实现首飞,此后一直在进行测试和改进,预计将于明后两年完成测试改进工作。

▲FC-31“鹘鹰”隐形战机▲FC-31“鹘鹰”隐形战机

  报道称,FC-31战机的体积比旨在争夺制空权的重型战机歼-20小。一些分析人士称,这款双引擎中型喷气式战机可能取代现役的歼-15战机,成为下一代舰载机的一个选项。

  据预计,中国的下一代预警侦察机空警-600很可能很快将进行首飞。这款预警机配有大型有源电子扫描阵列雷达,是为人民解放军海军未来的航母设计的。

  6。轰-20轰炸机

  中国已证实其新型战略隐形轰炸机名为轰-20。今年8月有消息称,该轰炸机的研发工作已取得“重大进展”。

▲中航工业宣传片中出现的新型轰炸机。▲中航工业宣传片中出现的新型轰炸机。

  虽然很多细节仍不清楚,但据信,轰-20相比中国空军唯一一款现役远程战略轰炸机轰-6K有巨大提升。轰-20在设计上可能类似于美国的B-2“幽灵”隐形轰炸机。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锐巨浪解放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