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自治区纪委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自治区纪委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8年12月29日 16:25 西藏纪检监察网
原标题:自治区纪委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元旦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教育作用,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自治区纪委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拉萨市堆龙德庆区疾控中心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4年至2016年,堆龙德庆区疾控中心违规发放津补贴共计50800.5元。时任堆龙德庆区疾控中心主任达娃和现任疾控中心主任向巴泽登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同时,达娃工作中还存在不作为、慢作为问题。2018年11月,达娃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向巴泽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林芝市群众艺术馆馆长聪吉违规举办升学宴、婚宴问题。2013年7月,聪吉在未向文化局党组申报,也未向派驻纪检组报备的情况下,为其女举办升学宴。2015年10月,聪吉为其子举办婚宴,并邀请下属16人参加,收受下属礼金5300元。2018年8月,聪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收缴违纪所得。

 

  昌都市外事侨务办党组副书记、主任普珍违规组织公款吃喝问题。2018年5月,昌都市外事侨务办与市直有关单位工作人员共39人,在昌都市卡若区如意乡“和谐欢乐林卡”举办涉外主题活动。活动期间,普珍安排工作人员购买4090.6元食物、酒水用于宴请参与活动人员,并从单位公用经费中列支。2018年11月,普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原那曲地区嘉黎县措多乡卫生院院长冬知尖措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5年4月,冬知尖措违规将药品零差价补助向卫生院4名正式职工发放值班、加班补助,每人3705元,共计14820元。2017年6月,冬知尖措受到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补助退回原单位。

 

  通报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明纪律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突出工作重点,严格执纪执法,把监督挺在前面,及时发现并严肃查处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滥发津贴补贴奖金等问题,对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对工作失察失责的严肃追究责任,对该问责而不问责的严肃问责。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理解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增强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社会风清气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