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喊改革不会停 岛内轰:最需要改革的是你

蔡英文喊改革不会停 岛内轰:最需要改革的是你
2018年12月29日 20:10 海外网

  原标题:蔡英文喊“改革”不会停 岛内轰:最需要改革的是你

蔡英文 (图源:台媒)蔡英文 (图源:台媒)

  海外网12月29日电 民进党在“九合一”中惨败,蔡英文虽然辞了党主席,但似乎并未领受到民意的教训。28日,蔡英文宣称,“改革”不会退缩,民进党有做事情,只是人民没有感受到。对此,岛内网友并不买账,网友称,改革?最需要改革的就是蔡英文自己。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28日,蔡英文声称,虽然民进党输掉“九合一”,但民进党当局的“改革”不会退缩。她还称,民进党过去两年半都“有做事情”,只是实际状况与一般人可以感受到的还有距离。因此这个阶段最大的挑战是让人民感受到。

  面对“不知悔改”的蔡英文,岛内网友气不打一处来。有台湾网友戏称蔡英文的讲话完全就是“一个新年度‘笑话’”“台湾现在最迫切的是,就是尽快让这个‘合法诈骗集团’倒闭!”有网友感叹“没有用,最需要改革的是蔡英文,她的问题最大”。更有网友表示,蔡英文这种“执迷不悟”的态度其实预示了民进党2020的下场“听了这番话,就知道民进党2020可以下架了,真开心,蔡英文不要停”。

  岛内网友的批评其实不无道理。蔡英文口口声声说“民进党有做事”,却没有提到在她任内,台湾各项指标都并不乐观,经济方面更是惨淡,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8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台湾是“亚洲四小龙”中唯一一个今明两年经济增长率预估值都上调的,但即便如此,台湾经济增长率在“四小龙”中仍居末位。而且IMF还预估,到2023年,台湾在“亚洲四小龙”中包尾的状况难望改善。怪不得台大校长管中闵都发话,劝台湾青年去求学、工作、求生存,因为他们在台湾无法生根。

  面对此种“政绩”,民进党在“九合一”选举中大败,在刚结束的台湾县市议长选举中,输得只剩一席,也就并不奇怪了。台媒《中国时报》在其社论中指出,选举是最直接的民意温度计,当选民不满台湾地区领导人,自然很容易借地方选举中“票投在野党、教训执政党”。换言之,地方选举失败,某种程度是人民对蔡英文当局投下不信任票。

  只是从蔡英文最近的讲话来看,她是不打算悔改了,即便民怨再深,它也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海外网 罗伊晴)

责任编辑:桂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