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暴雪寒潮海上大风三连击 广东这一幕太让人震撼了

暴雪寒潮海上大风三连击 广东这一幕太让人震撼了
2018年12月31日 12:39 人民网

  原标题:冷҈冷҈冷҈!太震撼了,不敢相信这是广东…

  据说今天

  南方的朋友们打开窗

  是这样的

贵州福泉县 阮洪福 拍摄贵州福泉县 阮洪福 拍摄
湖南岳阳 陈世文 拍摄湖南岳阳 陈世文 拍摄
湖南张家界某户人家,为了防止水管结冰而开着水龙头,结果…… 来源:网络湖南张家界某户人家,为了防止水管结冰而开着水龙头,结果…… 来源:网络

  如果你出门去游玩

  会看到这样的

成都都江堰 来源:@东软聚齐-阿伦成都都江堰 来源:@东软聚齐-阿伦

  @广东人 不用出省也能赏雪!

  这不

  清远多地已经迫不及待地下雪了

  29日,连州、连山、阳山等地

  再次下起了雪

  这次不再是迷你雪!

  冰封雪景

  雾凇结冰最厚超过15厘米

  连山金子山风雪屋等你

  来看现场情况:

连山出现下半年最显著的雪,金子山景区白茫茫地落了一地。(图/金子山工作人员 黄丽英)连山出现下半年最显著的雪,金子山景区白茫茫地落了一地。(图/金子山工作人员 黄丽英)

  整座山都被冰雪覆盖了,银装素裹

连山金子山,金子山工作人员于12月29日12时拍摄。连山金子山,金子山工作人员于12月29日12时拍摄。

  12月29日中午13时许,连州市的瑶安乡、三水乡等地下起了雪。

  太震撼了!

  不敢相信这是广东!

  广东:下雪我们已经尽力了

  雪下得那么“深” 下得那么“认真”倒映出广东人思雪的伤痕我并不在乎这雪有多小多米粒可我在乎今后下雪的地方有我的名字——广东

  广东不仅有美丽的冰雪景

  还有冰挂、雾凇美景等着你

  乳源大桥红云、中冲村

  再现冰挂美景

  今天一早

  中央气象台发布了

  暴雪、寒潮、海上大风三个预警

  预计这个元旦假期

  气温都会持续偏低

  其中,南方大部地区

  日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5~7℃

  怪不得说

  现在的太阳只是冰箱里的灯

  气候变暖,寒潮怎么变多了?

  今年入冬以来,仅12月中央气象台就两次发布寒潮预警,我国大部分地区降温显著,多地气温刷入冬新低,甚至突破历史极值,很多小伙伴直呼冻傻了。

  近日,世界气象组织发布公报称2018年全球变暖趋势仍在持续,将创下有记录以来第四高位,公报还称有记录以来20个最热年份都出现在过去22年,其中最近4年占据了排行榜前4位。

  那么气候变暖背景下,寒潮是变多还是变少了?通过统计发现近几十年来,年寒潮过程频次呈明显的减少趋势,减少速率为0.4次/10年。同时,年强冷空气频次也呈微弱减少趋势。

  很多网友表示寒潮都减少了,为何还是那么冷?

  近年来全球也出现了多个极端冷事件案例,如:2008年我国南方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就与频繁而强烈的冷空气活动有关;2009年初,低温、暴风雪席卷北美和欧洲大部,多地出现严寒天气;2012年1月,欧洲多国出现严寒暴雪,仅波兰就冻死30余人;2015年11月21日至27日,中国北方地区出现大范围降温天气,河北保定、山东济南等113站的最低气温跌破1961年以来11月最低气温纪录等。

  国家气候中心气象灾害风险管理室正研级高工王遵娅说:

  寒潮的减少并不表示它就不发生了。有专家认为,全球变暖背景下,不同地区的增暖不均匀,北极地区的增暖幅度较中纬度和低纬地区都要大,这使得低纬和高纬之间的温度梯度变小,并进一步使得欧亚中高纬地区的环流经向度增大,从而让冷空气更容易向中纬度区域爆发;也有学者认为全球变暖使得北极海冰加速融化,有利于加强中高纬地区的阻塞高压,从而有利于冷空气爆发南下。

  全球变暖与寒潮频次和强度变化的关系很复杂,并不是说全球变暖就再也不会冷了,在一定条件下反而可能更冷。

责任编辑:张岩

北极南方寒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