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吴敦义参选2020? 台学者建言:副手搭档找王金平

吴敦义参选2020? 台学者建言:副手搭档找王金平
2018年12月31日 17:16 中国台湾网作者:中国台湾网

  原标题:吴敦义参选2020?台湾学者建言:搭档王金平 请朱立伦接“阁揆”

国民党大咖需通力协作。国民党大咖需通力协作。

  中国台湾网12月3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九合一”选举民进党惨败,这让国民党的“太阳们”对2020跃跃欲试,朱立伦卸任新北市长着眼于领导人大位,国民党党主席吴敦义的未来动向更加备受关注。对此,台湾文化大学新闻系主任胡幼伟认为,吴敦义须召开记者会说明参选动机,副手搭档找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并请朱立伦接“行政院长”。

  胡幼伟31日在脸谱网表示,就学理而言,没有不能行销的候选人,他的朋友不信,还举例吴敦义无论如何不可能当选台当局领导人,于是他提出五种对吴敦义有利的辅选方法;第一,吴敦义要慎重举行一次记者会,说明参选动机与理念,一人出席,不要有人陪同,避免失焦。

  第二,胡幼伟认为,吴敦义在记者会中要重新定义台当局领导人为“台湾运作的最终协调者,以及两岸、防务与外交政策的制定者”,即宣示当选后,只负责“五院”间的协调,以及两岸、外事与防务政策的研拟,其他内政事务,遵守“宪法”规定,由最高行政机关,即“行政院”全权负责,领导人不再过问内政,只负责维护台湾安全、两岸和平与对外关系。

  胡幼伟建议,第三点吴敦义必须在记者会中宣示,若当选,请朱立伦担任“行政院长”,负责未来四年中,让台湾由穷转富、由弱变强;第四,对于王金平,则可提为竞选搭档,二人当选后,王金平以副领导人身份,负责联系台湾民间社团、海外侨界,厚植台湾内外团结向心力量。

  胡幼伟进一步指出,第五,对于马英九,吴敦义可将其聘为资政,继续为两岸关系及外事工作贡献心力;此外,吴敦义应强调,经民进党的一番催残后,台湾应由老中青三代政治工作者通力合作,吴敦义和王金平做朱立伦的后盾,马英九从旁协助,朱立伦、中生代,和年轻一辈放手做事,翻转台湾。

  胡幼伟强调,不能保证吴敦义说出这番论述后,就能说服多数民众,他只是举例说明,吴敦义要参选,这是有点道理的一番说词;他只是把高雄市长韩国瑜的四人打牌、明争暗斗,只能一人胜出之说,转化成四位大咖通力合作,为民谋福的一番规划,为国民党的重新执政,点出意义,对吴敦义而言,是一种可思考的策略。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