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2019新年倒计时活动在奥林匹克公园举行

北京2019新年倒计时活动在奥林匹克公园举行
2019年01月01日 00:53 新京报
原标题:北京2019新年倒计时活动在奥林匹克公园举行

新京报快讯 “10、9、8、7、6、5、4、3、2、1”,伴随着中外宾客齐声高喊,全场观众热情沸腾,2019年新年的钟声在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上响彻云霄。来自世界各地、四面八方的朋友拥抱致意,共同欢庆新年的到来!你好,2019!

今年的跨年活动以“魅力北京 冰雪之约”为主题。主背景“水立方”、文艺演出“冰雪相约”……,活动现场生动展现了2022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后全民开展冰雪运动的热烈气氛,以及首都人民对2022冬奥会的热切期盼。

23点43分,伴随着新年倒计时文艺演出的开始,现场的迎新气氛渐入高潮。冰雪相约、时代交响和畅想2022三个篇章节目相继上演。

零时,2019年的钟声响起在北京中轴线上。2019年来了!中外游客、中外学生、冬奥运动员代表、市民代表共五千余人欢聚一堂,相拥欢呼,共同迎接2019年新年的到来。

今年的北京新年倒计时活动在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举行。据悉,这已是2011年以来北京举办的第八届新年倒计时活动。前七届相继在天坛、颐和园、八达岭长城、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故宫太庙、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永定门公园成功举办。

除了倒计时,昨晚,“魅力北京”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也在国家体育场“鸟巢”金色大厅举行。艺术家们现场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五道”,即:抚琴、书法、熏香、品茗、插花,瑞蚨祥盘扣、汲古阁拓片等北京特色非遗项目更是吸引了各国嘉宾前来体验,感受北京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民间技艺的精湛,现场欢乐喜庆的气氛中,洋溢着浓郁的文化气息。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沙璐 摄影报道

编辑 郑新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