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明刀暗刀软刀硬刀 各方磨刀霍霍朝向韩国瑜

台媒:明刀暗刀软刀硬刀 各方磨刀霍霍朝向韩国瑜
2019年01月02日 09:46 中国台湾网

  原标题:台媒:谁在向韩国瑜磨刀霍霍?

  都说岁月是一把杀猪刀,砍去青春斩断幻想,可全台湾没人想到61岁的韩国瑜能从生涯低迷处翻身,连带翻转了一整座高雄市,成为2018年岁末台湾最大的政治奇迹。台湾“中时电子报” 2018年12月31日发表评论指出,2018最后一天跨年晚会备受全台瞩目,众家媒体也派遣最多人力聚焦高雄港边,烟火璀璨热闹庆祝!元旦到临,整个世界一起翻页推移,生肖将来到猪年的爱河边上,却会是“明刀、暗刀、软刀、硬刀”各方磨刀霍霍朝向秃头韩市长。

  第一把“明刀”,无疑将自民进党政府中央射出!

  韩国瑜呼吁岛内朝野“捐弃成见、建设高雄”,但无论“蔡英文的败、陈菊的恨、绿营全体上下的痛”岂可能选后尽付笑谈中?更何况韩国瑜今后市政的丝毫成功,都将更凸显当初“南霸天”、民进党大佬陈菊10多年执政的巨大败漏。没钱能奈何?一文钱就能逼死秀才,民进党将倾全党之力对付高雄,无论“掐住建设预算、拖延部会拨款、催缴地方健保费”,都势必会在3000亿(新台币,下同)的负债上再给韩国瑜颈上套入沉重的财政枷锁。

  第二把“暗刀”,潜握在陈水扁与陈致中父子的掌心!

  高雄市议会成为全新政治舞台,新科议员陈致中还没上任,放话“退回预算重编”的起手式就是杀意十足的狠招,这怎可能不是家中蛰伏多时的陈水扁背后指点?陈水扁非但大脑没病,近来暗招讽喻时政、大翻过往秘辛的功力甚至大幅精进,动辄撼动民进党中央。父子里外联手出招,只要能在高雄招招打击韩国瑜,陈水扁家重回全台彪炳人物、成为绿营英雄的设想,并非不可能。

  第三把“软刀”,收纳在变身成暖男的陈其迈怀里!

  陈其迈在高雄选战失败后终于“转性”脱掉西装拥抱基层,却也从此尝到全新能量涌泉,就此正式取得了充满想像与同情的“败者的荣耀”。政治人物在这次地方大选中无不全面转型,“瑜、迈”两人皆从基层力量的认同中分别转身成蓝绿“浩克”。值得注意的是,陈其迈的全新形象正在继续大幅吸引年轻人,长期耕耘下去极有可能“裂解韩粉”中的年轻支持族群。韩国瑜今后若是发生几次个人失言、施政争议的意外,迈迈直接展开磁吸效应将是立竿见影。

  最后一把“硬刀”,则是关于韩国瑜面对权力位阶与施政次序的本身!

  韩国瑜拥有空前强大的基层同理心,施政创意也充满想像力,但高雄市政百废待兴、市民群众期待纷纭,不得不说发生顾此失彼的机率极高。现实上从“政见”到“政绩”需要时间与程序,尤其需要人才、预算、法规高密度且快节奏的配合,而市政团队成员中半数以上确属新手上路,这将是施政最大的隐忧。而高雄市政府内陈菊旧势力盘根错节深之又深,随时都会有抓耙仔对外“通报、放话”,企图恶意截断或影响今后的施政进程。

  文章给你最后说,猪年将至,非洲猪瘟疫情逼临全台,身在权力高位中遂忘初衷,这是政坛上无可救药的“政治猪瘟”,民进党执政两年来恰是上下普遍感染,以致选情彻底失败。韩国瑜虽然也拥有“小猪仔”般让人乐于亲近的温和天真,所幸他历经过多次政坛无情打击,冷暖挤压夹杀,让他如今看来确实仅剩一身清醒的瘦肉。

  为了建设高雄刻意放大的各种诉求愿景,在政治利益上状似肥满多汁,自然引来各方的磨刀霍霍,都将考验韩国瑜如何建立10倍战力的领导统御与艰困求生能力,应付今后飞刀四起的夹击。

责任编辑:桂强

韩国瑜秃头高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