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8年送羊肉给残障人士 “羊肉哥”:会一直坚持下去

8年送羊肉给残障人士 “羊肉哥”:会一直坚持下去
2019年01月02日 21:13 新京报

  原标题:8年送羊肉给残障人士 郑州“羊肉哥”:会一直坚持下去

  新京报讯(记者 周世玲)家住郑州的孙合理被人称做“羊肉哥”,他从2010年起坚持每年在郑州和老家河南太康县给环卫工人、残障人士和困难户派送免费羊肉。1月1日,孙合理在郑州派送了66份每人一斤的免费爱心羊肉。孙合理1月2日告诉新京报记者,8年来,他最多一次送了五百斤,最少也没有低于一百斤,羊肉至今送出三千余斤。孙合理说自己是因为儿时受到照顾,所以想回报大家。

  孙合理介绍,自己发起这个行动的缘由是因为小时候母亲身患残疾,经常发病,自己靠村里人抚养长大,因此心里一直有回报大家的心愿。2010年起,孙合理开始摆烧烤摊,就开始每年派送羊肉串。2014年开店后,孙合理于次年起派送羊肉,“当时大家不敢要,还是报道之后,才全部派了出去。”

1月1日,孙合理现场派发羊肉。        受访者供图1月1日,孙合理现场派发羊肉。        受访者供图

  1月2日晚,新京报记者联系到了孙合理帮扶的残障人士王红军。“孙合理很照顾残疾人,行动坚持多年,有诚意而且热心。”王红军说,从2015年起,他每年在孙合理的派送活动上领取羊肉,第一次报名领取因天气太冷,自己身体不便没能去现场,孙合理还开面包车把羊肉送到他家里去。

  除了派送羊肉,孙合理还派送馅饼、水饺、元宵等。除了元旦,他还在母亲节、中秋节和元宵节等节日派送,例如中秋节送水饺、元宵节送元宵,根据节日应景派送物品。8年下来,孙合理认识了不少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每次要进行派送,他通过联系他们来联系环卫工人、残障人士和困难户。

  多年坚持下来,孙合理说,除了自己在坚持派送,也有企业来联系他一起进行帮扶活动,送酒和水饺,“准备一直做下去,做多做少都是做,都是献爱心。”

责任编辑:闫宏亮

孙合理羊肉郑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