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黔西南:变庭审现场为警示教育课堂 12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旁听庭审

黔西南:变庭审现场为警示教育课堂 12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旁听庭审
2019年01月02日 08:25 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黔西南:变庭审现场为警示教育课堂 12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旁听庭审

“我想回头,但回不去了……”黔西南州教育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玉川在法庭接受审判时哽咽着说道。

2018年12月28日,兴义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刘玉川受贿案。在州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组织下,州发改委、州教育局、州环保局、州农委等部门党员干部120余人旁听了案件庭审。

围绕案件争议焦点,通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举证质证、当事人最后陈述等各个环节,庭审程序层次分明,整个庭审活动张弛有度、规范高效。

经审理查明,2005年至2014年期间,被告人刘玉川利用先后担任安龙县教育局局长、义龙新区教育局局长的职务之便,非法收受庞某某、裴某某等17名项目承包人或实施人贿赂,共计人民币314万元。刘玉川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零1个月,并处罚金50万元,退缴的赃款170万元没收上缴国库,继续追缴违法所得144万元上缴国库。

“这既是一场生动的法治宣传课,更是一场反腐倡廉的公开课。”黔西南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通过让广大党员干部参加庭审旁听,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丰富了全州党员干部廉洁警示教育形式。

“以案为鉴,我给自己定了三个要求:一要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明底线、知敬畏、遵纪守法;二要加强自身修养,始终保持廉洁自律;三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以身作则,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走出庭审现场,州教育局党组成员、州教育工会主席封蠡态度坚定的说。

“通过这次庭审旁听活动,让我深切感受到国家司法制度的公平、公正、公开,深受教育警醒。在往后的执法工作中,我们一定会严格遵循公正执法、廉洁执法的要求。”州环境监察局局长刘路表示。

(黔西南州纪委监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