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18年全球记者遇害人数增加

2018年全球记者遇害人数增加
2019年01月02日 16:16 参考消息

  原标题:2018年全球记者遇害人数增加

  美联社布鲁塞尔12月30日电 国际新闻工作者联合会称,在经历6年整体下降后,2018年针对在岗记者和新闻媒体工作者的杀戮再度增加。

  国际新闻工作者联合会在定于31日发布的年度报告中说,今年有94名记者和媒体工作者死于定点清除、炸弹袭击和冲突交叉火力,比2017年多12人。

  在过去几年遇害人数出现下滑之前,2012年有21名为新闻机构工作的人被杀害。自该联合会于1990年开始统计年度数字以来,与新闻工作有关的谋杀案最多的年份是2006年,为155起。

  今年与新闻媒体相关的杀戮事件中,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是阿富汗,发生了16起杀戮事件。紧随其后的是墨西哥,有11起,也门有9起,叙利亚8起。

  国际新闻工作者联合会主席菲利普-勒鲁斯说:“记者成为袭击目标的原因是,他们是目击者。因此,一名记者或者多名记者在某个国家被杀,你会发现媒体从业者的自我审查会随之增加。”

  在过去四分之一世纪里,309名媒体从业人员在伊拉克丧生,一直高居榜首。该联合会今年认定一名摄影记者在该国遇难。

  国新新闻工作者联合会联系了来自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87个工会和协会的约60万名媒体从业人员。该联合会说,新的报告显示,除了在战区进行报道和报道极端主义运动的风险之外,记者还面临其他危险。

  这个总部设在布鲁塞尔的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说:“还有其他一些因素,比如对独立报道越来越不宽容,民粹主义,猖獗的腐败和犯罪,以及法律与秩序的崩溃。”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